维度女性网·社会新闻

新疆和硕县地震 4.6级地震震源深度8公里

编辑:songxiaofan 2019-07-23 12:51

据悉,7月22日20时32分,新疆巴州和硕县境内(北纬42.69�,东经87.76�)发生4.6级地震,震源深度8公里。截至目前,了解到震中附近的和静县阿拉沟乡、托克逊县阿乐惠镇震感强烈,和硕县曲惠乡、托克逊县克尔碱镇、库米什镇、郭勒布依乡有轻微震感,均未发现房屋破损和人员伤亡情况。

据新疆地震局官方网站消息,震中距离和硕县城92公里,距离乌鲁木齐市120公里,距离托克逊县74公里。距离震中最近的乡镇是托克逊县阿乐惠镇,震感强烈,镇政府无破损;乌鲁木齐普遍有感,震中周边5公里范围内平均海拔2840米。本次地震截至目前尚未收到房屋破损情况报告。

地震发生后,巴州消防救援支队迅速启动《巴州地震应急救援处置预案》,组织开展地震应急救援拉动。该支队119指挥中心通过3G单兵图传设备拉动巴州消防救援支队地震重型救援队、和静县地震轻型救援队以及和硕县消防中队救援队员所携带器材装备和72小时自我保障物资集结待命。据了解,本次地震发生在巴州和静县、和硕县和吐鲁番市托克逊县交界处。

据介绍,为切实做好地震应急救援准备,各救援队集结完毕后,现场检查了每名救援队员所携带的个人物资和救援装备,并进行了战前动员,要求所有队员及装备要24小时待命,时刻做好救援准备,对执勤车辆和器材装备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确保油、水、电、气充足,特别对各类破拆、侦检、救生等器材立即严格检查,确保性能良好,完整好用,同时加强信息搜集,并与和硕县相关部门保持不间断联系,随时掌握地震灾害相关信息,确保接到出动命令后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和硕县位于新疆中部天山南麓,北倚天山,南濒博斯腾湖,是进入巴州和南疆的门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