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美酒

喜欢“聆听”世界的霞多丽 Chardonnay

编辑:小派 2014-04-17 10:57

霞多丽(Chardonnay)原产自法国勃艮第(Burgundy),用其酿制出的葡萄酒往往带有柠檬、西柚、菠萝、甜瓜、苹果、梨、杏仁、山楂花、椴花、蜂蜜、酒泥、新鲜奶油、烤面包、烤杏仁和烤榛子等风味。与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一样,该品种几乎在世界各地都得到了广泛的栽培。而在全球的不同地区,霞多丽都较喜欢“聆听”当地风土的声音,并选择性地接受风土的改造。霞多丽风格多种多样,拥有众多粉丝,绝对是一种适应力极强,且特别“禁折腾”的品种。

喜欢“聆听”世界的霞多丽 Chardonnay

一、都爱霞多丽

不论在何种气候条件下,霞多丽几乎都能轻松地拥有较高的产量,所以,酒农们都喜欢栽培霞多丽;由于此品种成熟度高,可塑性佳,所以,酿酒师们也喜欢霞多丽。再加上霞多丽风格多样,且也有许多非常顶尖的酒品,所以,消费者们也喜欢霞多丽。

霞多丽由于个性并不突出,且适应力又极强,因此具有非常优秀的可塑性。当然,霞多丽也有缺点,即用它无法酿制出酒龄较长的葡萄酒。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