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美酒

葡萄酒初学者购酒宝典秘籍

编辑:小派 2014-03-21 11:28

即便是葡萄酒初学者,法国葡萄酒在他们心目中地位也是非常崇高的。作为旧世界葡萄酒风格的典型代表,法国葡萄酒以其“风土”卓越而见长,也因此法国葡萄酒更注重原产地,这一点在酒标上就表露无疑。那么,要从这么多风格千差万别、价格也千差万别的葡萄酒如何选出自己中意的呢?本文将为您提供指导。

葡萄酒初学者购酒宝典秘籍

葡萄酒初学者购酒宝典之法国酒选购

1、酒体饱满型红葡萄酒

波尔多红葡萄酒主要采用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梅洛(Merlot)和少量品丽珠(Cabernet Franc)酿造。这些酒不如加州赤霞珠或梅洛那么醇厚,果味精致和单宁细腻是其最突出特点。当然,波尔多红葡萄酒也可大致分为两大类:其一,波尔多左岸的以赤霞珠为主要酿酒葡萄品种的葡萄酒,包括梅多克(Medoc)、圣朱利安(St. Julien)、波雅克(Paulliac)、圣埃斯泰夫(St. Estephe)以及玛歌(Margaux)等子产区;其二,波尔多右岸的以梅洛为主要酿酒葡萄品种的葡萄酒,以圣爱美隆(St. Emilion)和波美侯(Pomerol)最为优秀。

罗讷河谷红葡萄酒也以酒体饱满醇厚见长,这些酒主要由西拉(Shiraz)酿造,伴有浓郁的香料气息如黑胡椒和无花果等,其中罗第丘(Cote Rotie)和埃米塔日(Hermitage)两个子产区的红葡萄酒酒体最为醇厚,当然价格也更高。优秀酒庄包括吉佳乐世家(E. Guigal)、嘉伯乐(Domaine Paul Jaboulet Aine)和莎普蒂尔(M. Chapoutier)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