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社会新闻

四川宜宾发生6.0级地震 宜宾葡萄井干涸

编辑:songxiaofan 2019-06-18 13:32

据四川媒体报道得知,6月7日,四川宜宾发生6.0级地震,目前事故已至12人死亡!据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6月17日22时55分在四川宜宾市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震源深度16千米。因为这次事故,千年古井宜宾葡萄井干涸!

四川宜宾发生6.0级地震 宜宾葡萄井干涸

葡萄井位于宜宾市长宁县双河镇东门外,因井内泉水涌动,状如葡萄而得名,据说已经有千年历史,是当地知名文物古迹。附近十多家凉糕铺就从这里取水来制作凉糕,葡萄井凉糕更是闻名遐迩。这次地震,葡萄井受损,井水干涸,葡萄井凉糕或不复存在。葡萄井位于宜宾长宁县双河镇东门外,从小在双河镇长大的罗女士告诉记者,葡萄井的名称由来,是因井水里会不断冒出串联起来的泡泡,像一串串葡萄,而闻名遐迩。至于井水凉糕则是生长在这里的孩子们夏天最爱的零嘴,把凉糕放至井水里冰一冰,别提有多解暑美味了。也正因如此,后来的葡萄井周围渐成气候,全是卖凉糕的商贩,这里也被当地人称作凉糕一条街。然而遗憾的是,“它们都因为这次地震没有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