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社会新闻

因起步快遭指责感到委屈 公交司机下跪道歉

编辑:asd369258 2019-06-15 22:54

 近日有消息称在山东济南发生了一起公交车司机给乘客下跪道歉的事件,根据当地相关部门的了解得知,这名司机在车辆起步的时候车速有点快,引发了乘客的不满,面对乘客的指责,这名司机感到十分委屈,随后就做出了不规范的应对行为。 

6月13日早上6点左右,山东济南发生一起“公交司机给乘客下跪道歉”的事件,引起网友关注。澎湃新闻从山东济南公交总公司企业文化部工作人员处获悉,13日,可能是因为司机起步车速有点快,引起乘客不满。司机面对乘客指责感到委屈,做出不规范的应对行为。

因起步快遭指责感到委屈 公交司机下跪道歉

工作人员称,目前,事情已经得到处理,未接到乘客投诉,公司也将进一步做好驾驶员的情绪引导。

澎湃新闻获取的视频显示,身穿工作制服的公交司机双腿下跪,向一名身穿白色衬衣的老人道歉,老人疑似在和司机争论。另一名老人上前拉开白色衬衣老人。

济南公交总公司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13日早上6点左右,在一辆46路公交车上,一名老年乘客因觉得车辆起步过快,与司机发生争执。随后,司机双腿下跪向老人道歉。

因起步快遭指责感到委屈 公交司机下跪道歉

对于这样的“下跪事件”,其实在“服务业”中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儿。当然,只要没有被推上“公共事件”的级别,一般也就不了了之。事实上,在市场“供不应求”的时期,“服务者”是比较牛气的,反而“被服务者”总是被各种“服务狩猎”。

但是,随着市场越来越完善,供需关系的逆转,导致“服务者”显得越来越卑微。比如,“外卖小哥下跪”,“快递员下跪”,“餐厅服务员下跪”,总之,各种下跪本身,就是要让“被服务者”满意(开心和满足)。虽然,在现实的规则里,人们很清楚“服务者”和“被服务者”之间是平等的。但是,因顾客至上的存在,所谓的平等也只是一种话术而已。

因起步快遭指责感到委屈 公交司机下跪道歉

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事情已经得到处理,未接到乘客投诉。该公司也将进一步做好驾驶员的情绪引导工作。

目击者刘女士告诉澎湃新闻,视频中的老年乘客刚上车还没有坐下,公交车就发车了。老人此后持续辱骂公交车司机达两三分钟。老人还称自己是残疾人,并拿出手机,疑似要拨打电话进行投诉。在公交车等红绿灯时,司机停车向老人下跪并道歉称:“如果被投诉了,我要被扣半个月的工资。”

对于是否有“一旦被投诉,就会被扣半个月工资”的规定,济南公交总公司前述工作人员未予回应。

因起步快遭指责感到委屈 公交司机下跪道歉

据齐鲁晚报报道,公交公司表示经过了解得知,驾驶员当时起步的时候车速确实比较快,在面对乘客的指责时,涉事驾驶员瞬间产生了委屈情绪,做出不合符公司规范的应对行为,事后该驾驶员也意识到这样的处理方式并不恰当。公司表示将进一步引导驾驶员的情绪,提升驾驶员服务乘客的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