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美酒

“超级托斯卡纳”是名符其实的奢华美酒吗?

编辑:momo 2014-08-05 17:23

超级托斯卡纳”(Super Tuscan),这个曾游离于意大利葡萄酒主流产业之外的名字如春风般地为意大利葡萄酒带来新生,也给意大利葡萄酒世界的死板官僚体制和酿酒传统沉重的一击。这一概念诞生于上世纪80年代,指称一系列产于意大利托斯卡纳产区(Tuscan)的优秀红葡萄酒,其与其他托斯卡纳葡萄酒(如基安帝Chianti)最大的不同在于其所用的葡萄多为非意大利本土葡萄品种。鉴于其品质优秀,且深受人们喜爱,因此大部分“超级托斯卡纳”葡萄酒都可称得上“超级”的名号。

“超级托斯卡纳”是名符其实的奢华美酒吗?

“超级托斯卡纳”真的超级吗?

 

一、“超级托斯卡纳”——国际葡萄品种打造

与其他的托斯卡纳葡萄酒不同,超级托斯卡纳葡萄酒多采用国际葡萄品种酿造,如梅洛(Merlot)、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和西拉(Syrah)等。“超级托斯卡纳”打破了意大利僵硬的酒法,赋予酿酒师更大的创造空间,也为非意大利葡萄品种进入主流酿酒产业打开了一扇门。而优质“超级托斯卡纳”葡萄酒的不断涌现也迫使意大利当局于1992年在已有分级制度中新增加一个优秀地区餐酒(IGT)的级别。“超级托斯卡纳”葡萄酒大多都被纳入了这一等级,而其品质也深受各方的高度认可,有些酒款如西施佳雅(Sassicaia)甚至获得了“意大利酒王”之称。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