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美酒

最娇贵红葡萄酒黑皮诺常识介绍

编辑:momo 2014-07-30 16:02

世界上最娇贵的红葡萄酒是“黑皮诺”、黑皮诺从字面上理解就是红到发黑的葡萄酒了。人把黑皮诺(Pinot Noir)称为世上最娇贵的“红葡萄之后”,其不仅需要更严苛的生长条件,而且还需要更严苛的酿造条件,然而,黑皮诺却是全球种植最广泛的10大葡萄品种之一,其葡萄酒接受着世界范围内爱酒人士的倾心与爱慕,这又是为何呢?本文将让我们来看看黑皮诺的魅力所在。

最娇贵红葡萄酒黑皮诺常识介绍

1、黑皮诺比赤霞珠古老1000年

黑皮诺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葡萄品种之一,较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早了1000多年。可追溯至古罗马时期的古老葡萄品种还包括麝香(Muscat Grape)以及仅种植于意大利皮埃蒙特北部古老白葡萄品种迪莫拉索(Timorasso)。另外,几近绝迹的白葡萄品种白高维斯(Gouais Blanc)的历史也可追溯到中世纪时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