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美酒

亲自实验 用鞋子开酒能否成功呢?

编辑:小派 2014-04-09 13:28

网上一直传言:如果你要开葡萄酒,恰好手边又没开瓶器,怎么办?用你的鞋子就可以打开这瓶酒。这种说法是否属实呢?让我们看一下“MIRABEAUWINE”网站的一位法国人和“THESALT”员工进行的亲身尝试。

亲自实验  用鞋子开酒能否成功呢?

用你的鞋子就可以打开这瓶酒

 

结论是:用鞋子开葡萄酒是可行的,但并非看上去那么简单。实验者用了大约10-15分钟才打开一瓶赤霞珠,结果胳膊和肚子上的肌肉疼了好几天!

马里兰大学流体动力学工程师詹姆斯-华莱士说:“当你用瓶底抵着鞋子撞击墙面时,墙面会给瓶底持续的作用力,之后将力传给液体。就像最终证实的,葡萄酒的确像手枪一样,能够很好的发射这种力。“

“力迅速作用于液体,当瓶中的葡萄酒无法流动时,里面的液体更像是固体,葡萄酒分子会将这种力全部传给瓶塞,将塞子推出瓶口。”

那么是不是随便抓来一双鞋子就能开葡萄酒呢?——比如3寸跟的尖头鞋、靴子或者旅游鞋?No!

旅游鞋的底是特殊压缩材料制成,有一定的减震作用,当鞋底撞击墙面时,会吸收部分力。高跟鞋因为角度的关系,也会让墙面反作用的力度变小,因此一般平跟的正装硬底鞋,让瓶底保持与墙面垂直,才起作用。

还有人说,那直接用瓶底撞墙不就行了,也未尝不可,就是力度会很强劲,有可能打破瓶子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