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美酒

夏日畅饮啤酒必须注意三大事项

编辑:momo 2014-04-01 10:00

导语:防范于未然,虽然现在是春季,但是我们距离夏季越来越近了!所以夏季餐饮习惯还是要提前准备预防。夏日炎炎,最爽的不过是呼朋唤友地到烧烤摊边去喝酒,这是排解闷热好方式!一口冰凉的啤酒由口入腹,爽口之余又解了不少暑气!但保健专家们却给好酒之徒提了五个建议,夏天喜欢和啤酒的人士可要看下咯!

 

夏日畅饮啤酒必须注意三大事项

 

一、啤酒温度不宜过低

烈日炎炎,喝冰镇啤酒让人感觉无比舒爽,但温度过低的啤酒不仅影响口感,还可能诱发多种疾病。营养师表示,即使是存放在冰箱里的啤酒也应控制在5-10 摄氏度,因为啤酒所含二氧化碳的溶解度随温度高低而变化,啤酒各种成分在这一温度区间协调平衡,能形成最佳口味,温度过低不仅不好喝,而且会使酒液中的蛋白质发生分解、游离,营养成分受到破坏。

更重要的是,酒温过低会导致饮酒者胃肠道的温度急速下降,血流量减少,影响消化功能,严重时可引发痉挛性腹痛、腹泻等肠胃疾病,并可引起十二指肠内压升高,进而导致胰管内压升高,激发胰腺分泌,诱发急性胰腺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