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美酒

千姿百态的传统美酒 带你品味生活

编辑:小派 2014-03-12 14:07

西餐的收尾时段,有多种选择,甜酒、烈酒、鸡尾酒和咖啡都是不错的方案,但是作风老派的欧洲人更喜欢来一杯力娇酒,用更加浓烈的感官刺激来表达对食物的满意。这些力娇酒同样具有悠久的历史,它们不但具有千奇百怪的口味,也有千姿百态的酒瓶,都成为了美酒爱好者们收藏的焦点。

千姿百态的传统美酒 带你品味生活

千姿百态的力娇酒

前一阵在一家餐厅吃饭,餐后坐在吧台喝酒,两杯新锐的鸡尾酒下去后,调酒师倒了杯茴香酒递给我,浓烈的茴香味夹杂着其他香料的味道冲鼻而来,感觉口味肯定很重,但是一口下去后,香味借着酒精扩散到整个口腔,强烈的刺激之后,余味慢慢消散,反而感觉到茴香的味道吧那么令人讨厌了——要知道,我们平时用“中大招”来暗指茴香,以此来表达吃菜时咬到一口茴香的感觉。

调酒师说这是一种产自德国的力娇酒,具有消食的功能,对于酒量好的人来说,还能达到提神的效果。如果真是这样,那这种酒真是值得购买一批存着,晚餐后一杯下去,又能精神百倍地扑入酒吧和夜宵餐厅的怀抱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