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体育

闫子贝又破纪录 自侃“终于没有在决赛中掉链子。”

编辑:songxiaofan 2019-07-23 12:13

据体育新闻报道得知,7月22日,在光州游泳世锦赛男子100米蛙泳的比赛在,闫子贝又破纪录,将自己在半决赛中创造的亚洲纪录提升了0.04秒,这一突破让场内外的关注都无比欢呼!在领奖台上领奖说感想的时候,闫子贝自侃“终于没有在决赛中掉链子。”

“终于没有在决赛中掉链子。”7月22日,站上光州游泳世锦赛男子100米蛙泳领奖台的闫子贝这样调侃自己。的确,与自身实力相比,摆正心态更是闫子贝需要在决赛中克服的问题。在22日的决赛中,闫子贝游出了58秒63的成绩,将自己在半决赛中创造的亚洲纪录提升了0.04秒。这也是继曾启亮在1998年澳大利亚珀斯世锦赛在该项目摘银之后,中国男子蛙泳选手再次站上世锦赛的领奖台。

一个月前的美国MVN游泳冠军赛100米蛙泳决赛,闫子贝便创造了全新的亚洲纪录。这次的光州世锦赛,闫子贝又接连两次刷新亚洲纪录。闫子贝坦言此次赛前自己与教练在训练中的配合比以往都好很多,这为决赛中的表现奠定了基础,而良好的心态则是再破纪录的关键,“此前在大赛上累积的失败让我现在非常看得开,来之前就说要开心地来、兴奋地比、快乐地回去,我今天做到了。”

决赛中,闫子贝与奥运冠军英国名将亚当·皮蒂处在相邻的泳道,面对这位在前一天半决赛上创造56秒88的全新世界纪录的强劲对手,闫子贝直言自己没有被对手带乱节奏,更加进步了,“以前的我说不定被亚当·皮蒂带得游到后面几名了,今天我就集中关注自己,在六七十米的时候我还觉得自己有上升的势头。总体完成得很满意,后面有一点游不动了,回去还要跟教练多总结。”

上一届游泳世锦赛,闫子贝位列这个项目的第7名。如今再回顾此前的表现,闫子贝表示:“上一届也有前三的水平,但是比较紧张,特别想要拿,反而越这么想有时候越阻碍了自己。”心态曾经是阻碍闫子贝正常发挥的关键因素。去年底的杭州短池游泳世锦赛上,闫子贝在100米蛙泳预赛中位列第17,无缘晋级,“这次比赛对我打击挺大的,我被别人定义成一到大赛、决赛就不行,其实我也很想打别人脸,因为别人这么说我,我很不服气,我就是这样一个人。”

平日里教练郑珊嘱咐闫子贝最多的就是一颗平常心,让他更加专注自己,更有耐心。有了此次世锦赛战胜“心魔”、站上领奖台并创造亚洲纪录的巨大激励,闫子贝表示,“这对我来说是特别好的事情,我就想稳扎稳打、越来越好。”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