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体育

中国女足赢南非 中国女足1:0南非取本届世界杯首胜

编辑:songxiaofan 2019-06-14 10:43

据体育新闻报道得知,14日凌晨,中国女足迎来世界杯第二个对手南非女足。90分钟鏖战过后,凭借李影上半时的破门,中国队以1:0取胜,收获球队在本届世界杯的首场胜利。回顾本场比赛的主要看点,全取三分的同时,中国女足也在B组积分榜上紧咬西班牙,仅以净胜球劣势居于小组第三。

中国女足赢南非 中国女足1:0南非取本届世界杯首胜

开场第2分钟,王焱在争顶时与林宇萍相撞后受伤倒地,经过队医短暂处理后,王焱重新回到场上。第8分钟,古雅沙在防守拉马勒佩时拉拽犯规,被主裁判口头警告。

第21分钟,刘杉杉左路斜长传到禁区内,李影原地起跳头球攻门没有吃正部位,将球顶偏。第30分钟,中国队发出战术角球,韩鹏在对手禁区右路接王霜传球后拔脚远射高出横梁。1分钟后,南非队左路送出直塞,克加特拉纳插上得球利用速度切入禁区闪出空档,左侧小角度抽射,皮球偏出球门。

王霜此役状态复苏。 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第33分钟,王焱中场断球后一脚出球,王霜得球后转身横向移动,随后在禁区前沿起脚远射,发力过猛将球打飞。1分钟后,王霜中路将球分给左路插上的古雅沙,古雅沙禁区内左侧扣过拉马勒佩,南非队长范韦克补防时意外滑倒,古雅沙缺乏准备,在无人盯防状态下射门偏出。

李影破门瞬间。

第40分钟,中国队打破僵局,张睿右路45度起球传中,李影突然启动甩开防守球队,在小禁区内抢前点凌空垫射将球打入球门,帮助中国队先拔头筹。慢动作回放显示,李影的打门部位是小腿迎面骨。

2分钟后,中国队进攻线卷土重来,利用右侧角球机会,王霜传球到门前,王珊珊前点头球攻门击中横梁弹下疑似得分,门线技术显示皮球没有整体越过球门线。

王珊珊头球与得分差之毫厘。

易边再战南非掀起反击浪潮。第55分钟,南非队前场断球,马哈巴内禁区左侧远射踢偏。1分钟后,南非又利用右侧角球机会将球传至禁区,马特卢后点头球攻门偏出左门柱。

第65分钟,娄佳惠替补登场换下古雅沙,这也是前者代表中国队出战的第一百场国际赛事。第70分钟,娄佳惠右路掷出界外球,王珊珊禁区前偏右位置左脚不停球兜射将球打高。第77分钟,克加特拉纳禁区内射门被林宇萍封堵,南非队员投诉中国队手球,主裁判并未理会。

比赛尾声韩旭头球争顶制造威胁。

比赛尾声中国队抓住对手大举压上的机会,创造了不少破门良机,但未能再有建树。第85分钟,中国队左侧开出角球,韩鹏后点头球攻门,南非门将斯瓦特飞身救险。第90分钟,中国队前场打出撞墙配合,娄佳惠右路一脚出球,低平球传给中路的杨丽形成单刀,后者调整一步打门被斯瓦特再次扑出。

杨丽替补登场不久便获得单刀机会,但她调整一步后的打门被门将封堵。

4分钟补时时间走完,裁判吹响终场哨,凭借李影的进球,中国女足以1:0小胜南非取得本届世界杯首胜。18日凌晨,中国队所在的B组将进行最后一轮小组赛争夺,目前以净胜球劣势屈居小组第三的中国女足若想争取更好名次,必须在末轮战胜西班牙。

中国队本场阵容名单。 图片来源:中国国家队官方微博

双方首发阵容:

中国女足首发:12-彭诗梦、2-刘杉杉、3-林宇萍、5-吴海燕、6-韩鹏、17-古雅沙(65'4-娄佳惠)、13-王焱(81'9-杨丽)、20-张睿、7-王霜、10-李影(78'21-姚伟)、11-王珊珊

南非女足首发:20-斯瓦特、23-霍尔韦尼(72'17-斯梅达)、4-马特卢、5-范韦克、13-姆巴内、2-拉马勒佩、15-简(81'10-莫特哈洛)、19-比亚纳、6-马哈巴内、11-克加特拉纳、8-弗卢图迪卢(60'12-西奥波森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