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体育

纳达尔横扫费德勒 纳达尔的目标是冲击生涯法网第12冠

编辑:songxiaofan 2019-06-09 12:19

据体育新闻报道得知,纳达尔直落三盘横扫费德勒挺进法网决战舞台,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纳达尔称他的目标是冲击生涯法网第12冠!纳达尔还称:“平心而论,在这样状况有如此表现,我认为已经相当不错了,尤其在首盘打了五六局后,我和费德勒一同提升了比赛质量。”

纳达尔横扫费德勒 纳达尔的目标是冲击生涯法网第12冠

纳达尔直落三盘横扫费德勒挺进法网决战舞台,赛后接受采访时这位法网第一人同样谈到大风天气,而谈到一生之敌费德勒,纳达尔也是毫不吝啬溢美之词,当然重中之重还是冲击生涯法网第12冠,对于这个目标,纳达尔也表了决心,除了全力以赴就是勇往无前。

看过费纳决的球迷都会红沙飞舞的景象记忆犹新,而两位选手的发挥也受到一定影响,费德勒赛后表示打乱比赛进程,纳达尔也在赛后对恶劣天气状况作出回应,“今天的情况非常艰难,在这样的叹气,你要集中精力,接受所有的逆境,专注积极的一面,这就是我想做的。”

纳达尔还说道:“如果我可以的话,我希望能在这场比赛打出巅峰水准,而我对自己一直有自信,如果我不能执行自己的计划,事情就会变得复杂,而这永远是一场比赛,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与费德勒一样,纳达尔也满意自己在大风天气中的发挥给予肯定,“平心而论,在这样状况有如此表现,我认为已经相当不错了,尤其在首盘打了五六局后,我和费德勒一同提升了比赛质量。”

值得一提的是,杀进法网决战后距离自己第12个法网冠军只有一步之遥,当至高荣誉近在眼前,纳达尔是既激动不已又充满自信,“如果换做八年前,我也不觉得能拿到这么多法网冠军,可现在梦想照进现实了。不过现在不是回顾荣誉的时候,我要做的是赢下决战,这是当下的目标,对于我而言,在争夺冠军的道路上永不停歇,我从始至终都是如此。”

虽然决战结果未知,不过纳达尔给自己到目前为止的发挥点个赞,“我对自己本届法网至今的表现感到满意,要知道,我在受伤之后依然能打进法网决战,我感到意义非凡,也为自己骄傲,眼下我的任务就是坚持到底,以及专心做好自己的事情。”

费德勒赛后称赞纳达尔在红土场上无敌手,而纳达尔对费德勒也是英雄相惜,在新闻发布会上毫不掩饰自己对费纳决同样有情结,“能和费德勒在法网对决简直太棒了,他在37岁的年龄依然有高水准,真是太不可思议了,我祝贺他,这个世界没有第二个费德勒。与费德勒较量总是一种享受,也非常艰难,而在我的职业生涯中,同费德勒交手贯穿始终,当然,我们很长时间没在法网相遇,这次隔网PK还是有不同,例如我们的技战术打法都发生一些变化。”

“我要向法网的球迷说声谢谢,因为我能再次打进决战的感觉真是好极了。”不得不提的是,德约科维奇和蒂姆的半决赛受到雨水影响未能打完,尽管还不知道决战对手是何许人也,但纳达尔展望决战时表示会以我为主,“无论德约还是蒂姆,在我看来并没有本质上的区别,我的意思是,他们的排名是第一和第四。不管决战碰到谁,都不会轻松写意,我要做的就是将出色状态延续到决战。”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