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社会新闻

“你们再看看书,我再看看你们 ” 高考漫画原型老师是谁?

编辑:songxiaofan 2019-06-09 15:09

步入六月以来,对于大多数社会人来说都是期盼着端午节及端午节的假期的到啦呢吧?然而,这个六月对于正准备高考的考生们来说,是紧张的,是已经上紧发条的时刻!近日,有关“你们再看看书,我再看看你们 ”的漫画原型引热议, 高考漫画原型老师是谁?

“你们再看看书,我再看看你们 ” 高考漫画原型老师是谁?

今年仍在考场工作,“再看看你们” 是当年原话

2019年高考全国卷三作文题 “小林漫画” 以温情路线走红网络,漫画中的老师对学生说:“你们再看看书,我再看看你们 ”,而这幅漫画原型是作者 @林帝浣 与高中英语老师黎光宁。 林帝浣说老师今年仍在考场工作,“ 他很关心我们生活和人生成长 ”。 黎老师则回忆,漫画中的对话是当年的原话,知道漫画成为高考作文题后很高兴,也为学生感到骄傲。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