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社会新闻

民警站楼顶劝轻生男 苦劝一个小时终于成功救下

编辑:asd369258 2018-02-26 20:59

前几天在攀枝花发生了一起跳楼事件,一名40多岁的男子站在三楼的边缘欲跳下,民警观察这名男子的情绪很不稳定有可能患有精神障碍疾病,所以不断的与男子交谈稳定对方情绪。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成功的将这名男子救下。

民警站楼顶劝轻生男 苦劝一个小时终于成功救下

站在20米高的楼顶边缘,民警苦口婆心劝说了一个小时,终于将这名想要跳楼男子救下……

2月24日上午9点过,攀枝花市公安局东区分局大渡口派出所接到报警,一名男子站在一栋楼房顶上想要跳楼,民警赶赴现场救援。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一名40岁左右的男子手持木棒站在三层楼高的楼顶边缘处来回走动,边走边喊要跳楼,从男子所处位置看,随时可能从20米高的楼顶跳下。

民警站楼顶劝轻生男 苦劝一个小时终于成功救下

民警爬上房顶,慢慢靠近该男子,一边与该男子拉家常转移其注意力,一边慢慢靠近他。民警发现该男子要么不理不睬,要么自言自语发笑,从行为举止判断,该男子精神上可能存在异常,为防止发生意外,现场民警兵分两路,一组由王照允与其保持适当距离,进行不间断语言交流,稳定其情绪,转移其注意力,另一组民警从另一个方向靠近伺机控制住该男子。

民警在房顶上一边与该男子说话,一边慢慢靠近他,由于男子处于房顶边缘,防止男子发生意外掉下房顶,在与该男子说话过程中,逐步调整和男子位置,经过1个小时的劝解,成功将男子所处位置用自己身体隔离开房顶边缘,成功控制住将该男子,将其成功解救。

据了解,该男子可能存在精神异常,目前,已被送往医院治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