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社会新闻

董明珠建议偷手机判10年 捡到不归还轻判5年

编辑:asd369258 2019-03-13 17:52

手机已经是现代人所必须使用的重要工具之一,除了打电话之外,手机上也会存储一些重要的资料,一旦丢失可能会造成很大的困扰,因此也有不少丢手机的朋友会提出愿意掏高价买回手机。或者是手机内资料。近日格力电器的董明珠在,广东代表团小组会议上就提对于偷窃手机者追究刑事责任,判10年有期徒刑,如果捡到手机不归还也要判刑5年。

近日董明珠在广东代表团小组会上提议立法,对偷窃手机,捡手机不好者予以重罚,追究其刑事责任。盗窃手机者判10年有期徒刑,捡到手机但不归还一样要判刑,稍轻判5年。

董明珠建议偷手机判10年 捡到不归还轻判5年

对于董明珠的这番言论,网友们也纷纷展开了讨论,目前分为两种观点,一种自然是认为董明珠说的对的,另外一种则认为这是无稽之谈,根本不可能。那么董明珠是根据什么依据提出这个建议的呢?

她认为,现在的智能手机早就不是以前的“手机”了,它已经和我们的生活牢牢的捆绑在一起,几乎所有的衣食住行都可以用手机来满足。同时我们还把一切隐秘的个人资料信息,人脉关系,存款储蓄都放在了手机里。甚至可以说手机就是“全部家当”。

董明珠建议偷手机判10年 捡到不归还轻判5年

所以一旦手机被盗,对于个人来说意味着非常重大的损失,是不可估量的。按照这点来说,偷盗手机者犯下的罪的确蛮重的,重判也合情合理。而捡到手机不还,应该算不当得利,按照以上理论,判罚5年也说得过去。

董明珠认为,如果偷手机要判10年,捡到手机不还判5年,这个社会就稳定了,我们立法也好,做一些制度建设也好,一定是为大众服务的,它在日益完善。

董明珠建议偷手机判10年 捡到不归还轻判5年

不过也有大量网友表示了不同的意见,他们认为这是没有任何法律依据的,并且偷个手机就判10年的话,那么其他更重一点的罪不要直接判无期,死刑了?还是要给人一定的改过机会的。不过小智个人觉得董明珠的话还是挺有道理的,特别是5G时代马上到来,手机能做的事就更多了,一旦手机被盗,损失的确非常严重。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