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社会新闻

百岁老太穿针纳鞋底 热爱运动109岁身体健康

编辑:asd369258 2018-02-25 19:53

生命在于运动,这句话放在河南的刘青云老人身上实在是再合适不过了。刘青云老人多年来一直坚持做运动,今年已经109岁了但是身体依然很硬朗,3年前还能穿针引线纳鞋底儿,做新鞋,是远近闻名的百岁老人。

百岁老太穿针纳鞋底 热爱运动109岁身体健康

昨日上午,池含带上母亲的相关证件来到成都市成华区一环路北四段社区办公室,她要帮109岁的老母亲刘青云领长寿金等,社区工作人员还送了一根盲杖为老人。

池含说,母亲的几个兄弟姐妹都比较长寿,而母亲刘青云是最长寿的一个。刘青云缠过足,她的每一双鞋都是自己缝制。邻居林洪蓉说,3年前,她还经常看见刘青云坐在太阳底下穿针引线纳鞋底儿,做新鞋。

池含说,母亲好运动。以前,每天都要去附近的一所高校健身,100多岁了还喜欢走慢步机,每走一步还轻轻哼数,一次能走100多步。104岁时,母亲还独自从新南门赶公交车到火车北站再转车回家。从去年起,老人的视力越来越不好了,老人的衣食住行全靠儿女们帮助,每天傍晚,池含都要拉着母亲的手在家附近转一圈。

重阳节要到了,池含说,她准备让亲人们团聚一下,为母亲过一个热热闹闹的重阳节。明年,还准备为母亲过一个热闹的110岁生日。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