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社会新闻

员工盗取比特币被刑拘 价值数百万元!

编辑:songxiaofan 2018-01-16 12:27

对于一个有想法投资的人来说,近年来炒的最热的投资商品就是比特币了吧?据悉,全球97%的比特币正被4%的比特币地址所持有,由于比特币的稀缺性,再加上挖矿太难,目前仅有少数人手中持有比特币。想要却得不到,因此引发海淀某科技公司的一员工偷盗的想法,现该员工因盗取比特币被刑拘,涉案价值数百万元!

员工盗取比特币被刑拘 价值数百万元!

近日,海淀某科技公司程序员仲某因盗取公司比特币被刑拘。他利用自己管理员的权限,修改公司电脑内应用程序,盗取100个比特币,价值数百万元。

本来,他想把比特币转到国外的网站卖掉,但由于操作失误,将10个比特币挪用到“核心钱包”内,造成10个比特币无法找回。目前,剩余的90个比特币已经追回,而仲某因涉嫌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已被海淀警方刑事拘留。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