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至尚单品

丰田出席日内网车展 推出环保概念车

编辑:vdo 2017-03-14 17:20

丰田出席日内网车展,推出环保概念车。近日,丰田出席日内网车展,推出 i-TRIL 概念车,旨在展示丰田品牌对 2030 年城市交通工具的愿景。这是跟上了时代的潮流,是符合未来发展趋势的,而且能更加节能和环保。

丰田出席日内网车展,推出环保概念车。随着电动汽车和智能汽车的普及,全球各大知名汽车公司都相继推出了其未来的概念汽车,日系车也不例外。在本届的日内瓦车展上,日本丰田带来了 i-TRIL 概念车。该车由位于法国尼斯的丰田欧洲研发设计中心主导开发,这辆概念车旨在展示丰田品牌对 2030 年城市交通工具的愿景。

外观方面,i-TRIL 采用三座式布局,第一排驾驶员的位置后面是一排可以容纳两个人的条椅,车身宽度仅为 1500mm,车身长度为 2830mm,高度为 1460mm,轴距达到 2080mm,重量仅为 600kg。据悉,这个设计不但帮助 i-TRIL 实现了尽可能小的体积,占用更少的道路,还采用了电动后驱的设计,电池与车身完美融合。

i-TRIL 采用部分车辆地板和车门的一体式开启的“蝴蝶式车门”,既炫酷又便利。内饰方面,这款未来感十足的概念车取消了踏板与换挡杆,方向盘上整合一块液晶屏式仪表盘。驾驶者可以通过声控进行操作,车后座空间也较为宽敞。

配置与动能方面,i-TRIL 装备有丰田研发的黑科技“Active Lean”,即车身主动倾向系统,使车辆能够在过弯时或者驶过倾斜路面时自动倾斜一定角度来抵抗离心力,以保持稳定的行驶姿态。虽然“Active Lean”技术早前已经用于“i-Road”的城市代步交通工具之上,但丰田 i-TRIL 概念车上的“Active Lean”技术更进一步,通过后轮转向系统和安装在前悬架顶部的倾斜致动器电机协同工作,来实现尽可能小的转弯半径。i-TRIL 配置了独立电机,以及稳定陀螺仪,车载电脑能计算车辆转向所需的倾斜角度,车辆设计 210 马力。 据称 i-TRIL 纯电续航里程可达185英里(约298公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