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体育

周雨取消比赛资格 男单首轮国乒3人输外战

编辑:songxiaofan 2019-01-18 12:16

周雨是中国男子乒乓球队队员,是一名左手横握球拍、弧圈球结合快攻型选手。2007年进入国家二队;2010年进入国家一队;2011年首次代表八一熔盛重工俱乐部参加乒超联赛,历年来,周雨斩获了诸多奖杯和冠军!近日,网曝2019年国际乒联匈牙利公开赛中周雨取消比赛资格,这是怎么回事?

周雨取消比赛资格 男单首轮国乒3人输外战

北京时间1月18日凌晨,2019年国际乒联匈牙利公开赛结束了男单首轮的争夺。10人出战的中国队有六人晋级16强,其中周雨、周启豪、于子洋三人输掉外战,赵子豪在内战中3-4不敌林高远。周雨在与中国台北老将庄智渊的比赛中,因被裁判认为私自撕胶皮,被判DSQ(Disqualified因故取消比赛资格和成绩)。老将许昕当天1日3赛,三线告捷。

男单1/4区:

樊振东(中国)4-2格拉斯门科(哈)、周雨(中国)DSQVS庄智渊(中国台北)

马约罗斯(匈牙利)0-4什巴耶夫(俄)、黄镇廷(中国香港)4-2莱贝松(法)

男单第一轮,赛会头号种子樊振东迎战哈萨克斯坦的格拉斯门科。第一局有些慢热的樊振东以8-11输球,随后樊振东以11-2、11-4、11-5连下三城将局分反超为3-1。第五局格拉斯门科以12-10取胜,第六局两人再次在局末战成10-10,这次樊振东把握住机会连得两分,樊振东以12-10取得这一局的胜利。

周雨与庄智渊的比赛,前五局场面相当精彩。第一局周雨12-10险胜,随后庄智渊以11-8将局分追平。第三局周雨再次以12-10取胜,随后庄智渊以11-9、11-6将局分反超为3-2。第六局开始前,周雨查看自己球拍,无意撕开了胶皮,因此向裁判要求更换球拍。但裁判员判定周雨是有意将胶皮撕掉,所以判定周雨这一行为违规,并根据规则取消了周雨的比赛资格。在国际乒联官网中,周雨姓名的后面也被标注上了DSQ(Disqualified,因故取消比赛资格和成绩)。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