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社会新闻

印度探测器发射 有望帮助印度创造3个第一和1个第四

编辑:songxiaofan 2019-07-23 12:12

据相关报道得知,当地时间22日下午2时43分,搭载“月船2号”月球探测器的印度运载火箭在安得拉邦萨迪什·达万航天中心顺利升空,开启印度的第二次探月之旅。据悉,该探测器将在月球上空100公里的轨道进行遥感观测,拍摄月球表面的照片,寿命一年。下面请看具体报道!

印媒在欢呼之余,把目光转向了9月6日前后的月面软着陆和巡视。专家表示,这次任务如果全都顺利,将有望帮助印度创造3个第一和1个第四。不过,由于任务载荷数量有限,总体上看,这次任务的政治意义大于科学意义。

印度2008年的第一次月球探测任务中,“月船1号”没有降落在月球表面,但它搭载的探测器对月球表面进行了精密探测。而本次任务将重点关注月球南极表面,寻找水和矿物并勘探月震,有助于科学家了解月球起源。

据BBC介绍,该航天器由三个部分组成:轨道器、着陆器和巡视器(月球车)。其中轨道飞行器重2379公斤,将在月球上空100公里的轨道进行遥感观测,拍摄月球表面的照片,寿命一年。它将对着陆点附近进行重点测量。着陆器重量大约是轨道器的一半,并在腹部携带27公斤重的月球车,后者则携带了用于分析月球土壤的仪器。在其14个地球日的生命周期中,月球车最远可以行驶到距离着陆器半公里的地方,并向地球发回数据和图像。

根据印度空间研究组织的计划,“月船2号”预计在月球南极点650公里外的地点软着陆,假如成功,这将是人类探测器第一次与月球的南极地区亲密接触。月球车将会在月球表面展开多项科研工作,包括绘制月球表面地图、了解矿物及元素组成情况,从而为印度航天员将来最终登月提供参考信息。

据BBC报道,西旺之前表示,一旦巡视器正常工作,那么印度有望得到第一张来自月球表面的自拍照。而ISRO网站的报道称,如果该任务成功,将为印度航天创造3个第一,1个第四:世界上第一次将探测器软着陆于月球南极地区的国家;印度第一次使用本国技术使探测器在月面软着陆;印度第一次使用本国技术对月球表面进行勘探;印度成为世界上第四个有能力让航天器在月面软着陆的国家。

据报道,近1000名工程师和科学家致力于这一任务。不过,ISRO第一次选择由女性领导这次星际探测。两位女性正在为印度的本次“月球之旅”掌舵。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