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社会新闻

阿曼湾两油轮遇袭 两艘油轮都发生了爆炸

编辑:songxiaofan 2019-06-14 12:37

据外媒报道的新闻消息得知,当地时间2019年6月13日,阿曼湾,两艘大型油轮当天在阿曼湾遇袭!据悉,具体事发时间是在当地时间6月13日清晨,事发地是在阿曼湾靠近伊朗一侧海域,当时这两艘轮船遭遇鱼雷或磁性水雷袭击。两艘油轮都发生了爆炸,失去动力无法继续航行。其中一艘油轮还燃起大火。

阿曼湾两油轮遇袭 两艘油轮都发生了爆炸

据报道,伊朗Al-Alam电视台援引阿曼当地消息人士的话说,当地时间13日上午,阿曼湾海域传出两起爆炸声。该消息人士说,爆炸是由对油轮的攻击造成的。图片作者:Iranian News Agency ISNA

当地时间6月13日,美国华盛顿,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新闻发布会上向媒体发表讲话。13日,两艘油轮在阿曼海遭到袭击,再次引发了人们对中东局势的担忧。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称,袭击嫌疑均指向伊朗。伊朗方面称,事件很“可疑”。

另据伊朗法尔斯通讯社报道,事件发生后不久,伊朗政府发言人阿里·拉贝伊表示,伊朗方面已准备好就保护地区重要航线同地区国家展开合作,他同时提醒相邻国家“不要急于做决定,以免落入某些势力设好的圈套,令他们从地区危机中受益。”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3日强烈谴责在阿曼海发生的油轮遇袭事件,呼吁有关方面查明事件真相。

综合英国《卫报》和英国广播公司的消息,两艘油轮13日清晨在阿曼湾靠近伊朗一侧海域遭遇鱼雷或磁性水雷袭击。两艘油轮都发生了爆炸,失去动力无法继续航行。其中一艘油轮还燃起大火。

美海军第五舰队发言人约书亚·弗雷当天表示,部署在事发海域的美军船只当地时间13日清晨6时12分首次接到求救信号,7时再次接到求救信号。

据伊通社报道,事件发生后,伊朗派出救援力量将两艘船上的全部44名船员安全转移至伊朗境内的贾斯克港。报道称,两艘遇袭船只分属于两家公司,其中一艘船只的航线是从卡塔尔至中国台湾,另一艘船只的航线是从沙特阿拉伯至新加坡。

有媒体将这起袭击称为“有预谋的行动”。据悉,两艘油轮的遇袭位置距离伊朗约16海里,距离阿联酋约80海里。多家媒体将这起事件与上月发生在这一海域的船只遇袭事件相联系。有分析认为,阿曼湾海域接连两个月发生船只遇袭事件,对国际航运和石油安全构成严重威胁,也使得地区局势更趋复杂。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