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社会新闻

男子被辞携妻跳楼 涉嫌寻衅滋事被依法刑事拘留

编辑:asd369258 2019-05-20 22:22

 作为一名成年来人来说,不管做任何事情都要经过深思熟虑,切不可因为一时冲动而将自己以及家人置于危险的境地。据悉前几天在上海发生了一起跳楼的事故,一名男子因为被单位辞退情绪激动带着妻子在公司总部试图以跳楼的方式引起关注,据悉,此前这名男子曾在广州通过跳楼的方式获得了好处。 

男子被辞携妻跳楼 涉嫌寻衅滋事被依法刑事拘留

事发现场。 

因不满被公司辞退,男子携孕妻爬上大卖场十几米高的屋顶扬言跳楼,与警方对峙长达12小时只为引起关注,逼迫公司给予“赔偿”。

目前,“跳楼”男子周某及其妻子兰某已被静安警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5月7日12时30分,上海市公安局静安分局接报称,共和新路大润发超市楼顶有人要跳楼。接报后,公安、消防等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男子被辞携妻跳楼 涉嫌寻衅滋事被依法刑事拘留

事发现场

现场,民警发现一女子站在围栏边缘,一男子正坐在超市三楼户外招牌上。现场两人的情绪都异常激动,警方怕强行将其救下的话很有可能会引发意外,只得通过谈话的方式,劝说其放弃“轻生”。

经现场民警了解,两名轻生者是一对夫妇,丈夫周某先前在广州的大型超市工作,后因离职与公司发生矛盾纠纷。

这一起跳楼并非偶然,而是周某事先就想好的。因为该公司总部位于上海,所以周某选择在上海,精心挑选了“跳楼”地址,试图引起关注。

在审讯过程中,周某承认,他只是希望通过用这样的方式来逼迫公司给予赔偿。同时周某也坦言,自己曾在广州就通过“跳楼”的方式获得了好处,于是这次又故技重施。

据静安公安分局大宁路派出所副所长邵劼介绍,在处置该起跳楼事件中,一共出动了近十余名警力,处置时间长达12小时。期间,消防、救护人员一直在现场待命,其中救护车的长时间待命影响了其他更需要急救的患者。

同时,为了防止周某发生意外,消防在跳楼点铺设了救生气垫,致使沿街道路和周边商户经营受到影响。从7日12时30分至8日凌晨,夫妇2人最终先后被劝说下楼。周某、兰某“跳楼求关注”的行为严重破坏了社会秩序,导致公共场所秩序混乱。

目前,嫌疑人周某因涉嫌寻衅滋事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兰某因涉嫌寻衅滋事被依法取保候审。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