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社会新闻

美团外卖发霉油条 商家被处以3天下线整顿处罚

编辑:asd369258 2019-05-20 21:34

夏季天气炎热,很多的朋友为了图省事都会在手机订餐软件上叫外卖,近日北京的一名男子通过微团外卖订了一份牛肉鸡蛋烫饭和6份油条,收到餐后居然发现6份油条都不同程度的长了绿色的霉菌,饭的味道也不新鲜,一气之下向平台投诉了商家,涉事的商家被处以10倍的罚款,下线整顿三天。

美团外卖发霉油条 商家被处以3天下线整顿处罚

美团外卖发霉油条。5月18日下午,北京的章先生通过美团外卖订了一家名为“妈妈烫饭”的餐厅北苑店的一份牛肉鸡蛋烫饭和6份油条,收到餐后章先生竟然发现——6盒油条都不同程度长了绿色霉菌,并且烫饭的味道也不新鲜。

他感到气愤不已,于是向美团外卖平台提出了投诉并联系了商家。

美团外卖发霉油条 商家被处以3天下线整顿处罚

5月19日上午10时,章先生得到美团外卖方面回复称,美团外卖将对商家处以3天下线整顿处罚。随后,店方称已经向客户做出了10倍赔偿。

外卖堪称21世纪最伟大的发明之一,它解决了大多数年轻人日常吃饭的问题。外卖行业的“脏乱差”现象屡屡被曝光,常人一眼就能发现是过期的腐烂食品,实在无法理解商家居然还敢售卖,这是明显在违反《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在线外卖商业模式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统计数据显示,2012-2017年中国在线外卖市场增速虽然有所放缓,但市场交易规模继续扩大。2012年中国在线外卖市场交易规模已达335.5亿元。并呈现逐年高速增长态势。初步测算到2018年我国在线外卖市场交易规模将达到2430亿元左右。随着在线外卖逐渐渗透到日常生活中,其市场交易规模已从爆发期过渡到稳定期,发展增速放缓,未来市场竞争将集中在服务体验和食品安全上。

美团外卖发霉油条 商家被处以3天下线整顿处罚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