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社会新闻

朱婷回归国家队 朱婷开始了回归的首堂训练课

编辑:songxiaofan 2019-05-18 14:47

朱婷 是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运动员,2013年正式入选郎平执教的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现为主力主攻手,郎平评价为世界三大主攻之一,披2号球衣。 北京时间4月30日凌晨,土超女排总决赛结束了第三回合的较量,朱婷领衔的瓦基弗银行在客场3-1战胜伊萨奇巴希,在五场三胜制的较量中2-1取得领先。取得大比分2-1的领先优势之后,朱婷也距离她留洋生涯的第八座冠军奖杯仅一步之遥。

朱婷回归国家队 朱婷开始了回归的首堂训练课

5月17日,朱婷现身国家体育总局训练馆,开启了从瓦基弗银行回国后的首堂训练课。虽然没有立刻上大强度,但是接一传、拦网、扣球等找手感的训练已经都开始操练起来了。从时间线回顾,朱婷8日回国后,休假了一段时间,这段时间她都做了啥?

去上海会友陪妈看病 辟谣转会

朱婷8日下飞机后,马上回到体育总局训练局与多位女排的小伙伴们见了面。在李盈莹领衔的队伍去瑞士参赛后,朱婷也没有立刻参与女排在北仑的集训,而是来到上海。

朱婷在上海,与最信任的知心大姐、现任中国女排助教徐云丽以及马蕴雯聚会,老友重逢也是非常开心,朱婷还与徐云丽一起现场观看了天王郭富城的演唱会。

现身上海,是否意味着朱婷要加盟上海女排呢?此前,韩国女排名将金软景加盟上海女排,就是马蕴雯帮忙牵线。朱婷与马蕴雯的合照,再次引发外界猜测。不过朱婷通过个人微信公众号辟谣说:“过去的一周,我陪妈妈在上海治疗她的颈椎,正好赶上母亲节,有机会给妈妈买束花,请她吃顿饭,接下来,又没有时间顾及那些儿女情长了。”

5月16日,女排和男排一道,集体进行了反兴奋剂教育。排球中心从领导至工作人员,全体参与了会议。朱婷与全体运动员一道进行了反兴奋剂知识的考试,签署了反兴奋剂承诺书,并进行了庄严地宣誓。

排球中心副主任赖亚文告诫运动员高度重视,要认真学习用药豁免制度,不能够存在侥幸心理。李全强主任也强调,坚决避免食品、药品和营养品的误服误用,领队、队医等人员要在队伍中严格把关,杜绝兴奋剂违规问题在排球项目中出现。

伴随着出席宣誓会,这意味着朱婷已经结束了短暂的休假。具体何时会上场打球还是一个未知数,因为去年的世界女排联赛时候就前两站都没参加。今年的节奏或许与去年相同,虽然郎平还没有明确时间表,但朱婷在世界女排联赛澳门站或香港站回归,应该是大概率事件。

17日的中国女排训练课,朱婷就现身训练场。

接下来四个月,中国女排将面临奥运会资格赛和世界杯两个重要任务,而作为队长的朱婷也将带领中国女排全力争胜。

朱婷表示重归国家队,还有那么一点新鲜感:“经过一周休整,今天上午八点半,中国女排2号正式上线。我的周围,是像家人一样的郎导、赖导、各位教练,还有我的队友,我们是一个集体,我们是中国女排。”

朱婷开始了回归的首堂训练课

朱婷点出了瓦基弗银行的5号与中国女排的2号之间,最大的不同:“2号,意味着更强的责任感,使命感!未来的四个多月,中国女排将面临奥运会资格赛和世界杯两个重要任务,其中奥运会的门票,是重中之重。巧的是,我又要面对在瓦基弗银行队的教练、队友,还有土超赛场对手里的一些老熟人。”

作为女排队长,朱婷也表了决心:“我在想,怎样能比去年做得更好?重要的,当然是正确认识自己,把心态摆好,依靠团队,带动大家。专注当下,专注在排球本身。成绩和荣誉,每人都想,没人不想,然而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大家一起打好一个排球,力争圆满完成国家队2019年的比赛任务。”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