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社会新闻

银联回应闪付盗刷 “闪付”功能这样关闭!

编辑:songxiaofan 2019-03-19 16:53

网络社会,网银支付的情况越来越普及,很多人在网上购物或是外出购物的时候都会使用到银联闪付的功能,该功能优点是在快捷方便,而且小额支付还不用输入密码,缺点是安全隐患太大,一不留神卡里的钱就没了!近日,银联回应闪付盗刷,“闪付”功能这样关闭!赶紧了解一下吧!

银联回应闪付盗刷 “闪付”功能这样关闭!

银联回应闪付风险。日前,“3·15”晚会曝光了银联银行卡默认开通“闪付”功能,指其存在被盗刷风险。一时间,“隔空盗刷”风险再次引起民众担忧。

16日,银联立即发表声明回应闪付便捷又安全,称“隔空盗刷”是极少数个案,且是公安机关重点打击的犯罪行为,如若发生盗刷,支持风险全额赔付(持卡人挂失前72小时内全额赔付;超过72小时经确认为盗刷损失的,也将获得全额赔付)。

“隔空盗刷”近几年常出现在大众媒体报道中,但若没有解释清楚该项技术,反而会无意中放大了事件的危害性,也容易引起民众恐慌。

据测试,具有“闪付”功能的银行卡在消费的时候,不用输入密码、不用签字,只需要将卡片靠近POS机就能迅速完成交易。小额双免是一项行业规则,在国际国内已成为发展趋势。

业内人士指出,“隔空盗刷”不仅发生概率低,由于有单笔1000元的限额,可获取的资金少,且属于违法行为,对违法犯罪分子来说,吸引力不大。此外,如若用户不习惯可自行选择自主关闭或者恢复。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