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社会新闻

美团Q4财报 美团点评CEO王兴:2019年是未来十年里最好的一年

编辑:songxiaofan 2019-03-12 19:45

据悉,"美团大众点评"由美团与大众点评于2015年10月8日合并成立。2018年9月20日,美团点评首日挂牌,最新市值达4003亿港元超京东,成为中国第四大互联网公司。近日,美团公布Q4财报,美团点评CEO王兴:2019年是未来十年里最好的一年!

美团Q4财报 美团点评CEO王兴:2019年是未来十年里最好的一年

3月11日,美团发布Q4财报,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包括餐饮外卖、到店酒旅和新业务在内的各项业务持续增长,但增速明显放缓。同时,受收购摩拜、发展出行等新业务持续投入影响,其全年经调整亏损净额85.17亿元,同比增长198.6%。 去年,美团点评CEO王兴在自己的饭否主页上发过这样一段话:“听到一个段子:2019年可能会是过去十年里最差的一年,但却是未来十年里最好的一年。”

2019年的春天已经来了,美团点评也为过去的2018年交上了答卷。

3月11日晚间,美团点评发布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年度业绩报告,财报显示,美团点评第四季度营收198亿元,高于市场预期的193.9亿元,同比增长89%;经调整亏损净额18.62亿元,同比增长34.4%。全年总营收652.27亿元,高于市场预期的646.3亿元,同比增长92.3%,总交易金额、交易用户总数、活跃商家总数与去年相比依然保持增长。美团方面称,餐饮外卖与到店及酒旅两大业务按合并基准计已录得正的“经调整经营溢利”,公司主体业务已实现盈利。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包括餐饮外卖、到店酒旅和新业务在内的各项业务持续增长,但增速明显放缓。同时,受收购摩拜、发展出行等新业务持续投入的影响,美团点评全年经调整亏损净额85.17亿元,同比增长198.6%,其中收购摩拜带来45.5亿元亏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