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社会新闻

移动3G开始退网 福州市无线电管理局发布公函

编辑:songxiaofan 2019-03-12 17:07

5G时代的来临,让原来的移动3G开始退网,这真是一个大时代的变迁!据悉,近日在新浪微博的“移动3G退网下”的话题讨论中,一名叫“震山”的业内人士透露,“中国移动在3G网络上面投入了数千亿元,这为摸索经验、积累专利提供了很多有益的积极实践。”目前,福州市无线电管理局已经发布公函。

移动3G开始退网 福州市无线电管理局发布公函

“你单位关于申请注销TD-SCDMA基站的报告收悉。经研究,同意注销你单位已经停止使用的TD-SCDMA基站6535个,对数据库中TD-SCDMA基站数据予以封存并收回原核发的无线电台执照”这是一封来自福州市无线电管理局的公函,而接收方便是福州移动。

这封回函意味着,福州移动的TD-SCDMA基站将正式退网。自此,中国移动也启幕了3G退网行动,福建省则成为全国上下最先走在前列的省份。

“引领3G生活”,这句广告语对于80后一代而言再熟悉不过了,然而,中国移动当年想要真正“引领”3G,背后投资巨大。

经济观察网记者从公开资料获悉,在3G时代来临后,中国移动的3G网络是基于国产标准TD-SCDMA建设,这也是中国大陆地区制定的3G标准,并没有采用成熟至与国际接轨的网络制式。反观另外两大对手,中国联通是WCDMA的3G网络制式,而中国电信是CDMA 2000。

为解决我国3G网络的发展难题,在工信部委派之下,中国移动承担了发展我国自主通信技术的使命,通过加大研发投资来开展自主研发。不过,一个不容忽视的事实是,中国移动在3G时代的弱势,随着4G网络的普及覆盖,加之5G即将到来之际,三大运营商都在为5G大规模建设做前期准备,进行清频和退网工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