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社会新闻

日本大地震8周年 菅义伟在追悼仪式上出现口误引争议

编辑:songxiaofan 2019-03-12 16:31

据悉,2011年3月11日13时46分(北京时间13时46分)发生在西太平洋国际海域的里氏9.0级地震, 震中位于北纬38.1度,东经142.6度,震源深度约10公里。至今,日本大地震已经8周年了,对于日本人民而言,当时地震带来的灾害还历历在目,2019年3月11日下午,日本举行的"3 11"大地震8周年追悼仪式。

 日本大地震8周年 菅义伟在追悼仪式上出现口误引争议

据日本《朝日电视台》3月12日报道,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3月11日下午举行的"3 11"大地震8周年追悼仪式开幕式上致辞,误将"追悼仪式"说成"纪念仪式"或是"祈念仪式"。

 

菅义伟在追悼仪式后的记者会上就口误做出道歉

之后追悼仪式仍照常举行。仪式结束后,菅义伟还召开了记者会。

在记者会上,菅义伟意识到了自己的口误,并表示:"在开幕致辞时对'追悼仪式'一词表述错误,非常对不起大家,在这里作出更正。"

不过,在日语中,"きねん(Kinen)"有两种汉字写法,可写成"纪念"或"祈念",至于到底是哪个意思,菅义伟并没有提及。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