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社会新闻

神药一粒11万火了 专业医生辟谣只是急救药并不万能

编辑:asd369258 2019-01-17 21:38

不管是得了哪种疾病,在治疗上都讲究循序渐进,盲目的追求速效很容易适得其反。近日有消息称,市面上推出了一种据说包治百病的神药,而且售价极高,一粒就能卖到11万的高价,经过专业医生的解释才知道这种药就是普通的安宫牛黄丸,之所以售价那么高,都是推销员夸大其词产生的效果。

相信大家都听说关于“神药”

神药一粒11万火了 专业医生辟谣只是急救药并不万能

的新闻,那么,这些神药真的有效果吗?而且,这些神药卖到天价。然而,又有一款神药一粒11万火了!引起了不少人关注!据了解,这款神药号称包治百病!是否有那么神奇呢?这款神药拍出一粒11万高价!

 

神药一粒11万火了 专业医生辟谣只是急救药并不万能

安宫牛黄丸

所谓的神药,其实是推销者夸大效果来推销的,不过,有些人信以为真。然而,近日,有一款神药一粒11万火了!据了解,这款神药能够有病治病无病防病。这款神药是安宫牛黄丸,有医生说这款药是紧急用药,说治百病就太夸张了!近日,在微信朋友圈中,一款“神药”又火了。一粒拍出11万元天价,号称能有病治病无病防病,这款“神药”就是安宫牛黄丸。但所谓对症下药,什么样的症状用什么样的药,包治百病的“神药”从何而来,真有这么神?医生说,该药是一款紧急用药,并不是包治百病的神药。至于药价之高,有原材料的原因,也不排除炒作的可能。一颗上世纪60年代的安宫牛黄丸,以11万元的天价拍卖成交,一颗1993年的安宫牛黄丸也被炒到上万元。预防中风,突然中风昏迷,一颗可以救命。中风偏瘫患者服用,可以改善后遗症……安宫牛黄丸被标榜成有病治病,无病防病的神药。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中西医结合科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江志超解释,安宫牛黄丸是一种急救药,但并非包治百病的神药。服药需要听从医嘱,不建议自行购买使用。从安宫牛黄丸的组方看,它的主要功效是清热解毒,豁痰开窍,多用于热病,邪入心包,高热惊厥,神昏谵语之症候,现临床多用于中风昏迷及脑炎、脑膜炎、中毒性脑病、脑出血等疾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