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社会新闻

北盘江大桥获认证 系“6横7纵8联”中“6纵”和“3横”的重要路段

编辑:songxiaofan 2018-09-21 14:42

据相关报道得知,杭瑞高速毕都北盘江大桥,经世界纪录认证机构——吉尼斯世界纪录有限公司认证,据悉,北盘江大桥是杭瑞高速毕都段的控制性工程,从施工到建成历时4年之久,位于贵州省和云南省交界处,东塔位于贵州省水城县都格镇,西塔位于云南省宣威普立,系“6横7纵8联”中“6纵”和“3横”的重要路段!

北盘江大桥获认证 系“6横7纵8联”中“6纵”和“3横”的重要路段

记者19日从贵州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杭瑞高速毕都北盘江大桥,经世界纪录认证机构——吉尼斯世界纪录有限公司认证,北盘江大桥桥面距江面垂直高度达565.4米,荣获“世界最高桥”之称,载入世界纪录大全史册。

位于云南和贵州两省交界处的北盘江大桥,跨越河谷深切600米的北盘江“U”形大峡谷,地势十分险峻,地质条件非常复杂。作为杭瑞高速毕都段的控制性工程,北盘江大桥采用双塔四车道钢桁梁斜拉桥结构,全长1341.4米,最大跨径720米,桥面至江面垂直距离565.4米,相当于200层楼的高度,目前为世界第一高、第二大跨径的钢桁梁斜拉桥。

毕都北盘江大桥在建设过程中完成了交通运输部科研项目,为山区大跨度钢桁梁斜拉桥架设提供一种全新的施工工艺和方法,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纵移悬拼施工新工艺申报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7项,并于2018年荣获世界桥梁界“诺贝尔奖”——古斯塔夫金奖和中国公路学会科学技术特等奖等殊荣。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