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社会新闻

女部长骑车去分娩 用行动证明可以做到工作家庭两不误

编辑:asd369258 2018-08-20 23:13

女性在预产期来临的这时间是极为脆弱的,不仅在身体上会出现一系列的产前反应,在精神上也会有激动,恐慌的现象,还有的女性在生产之前还会出现各类并发症,但是这一切都被新西兰的一名女部长给轻松客服了,这名女部长在临产之前骑自行车赶去医院分娩,整个过程十分的顺利。

女部长骑车去分娩 用行动证明可以做到工作家庭两不误

女总理结束产假返岗之后,新西兰一名女部长骑行数公里去分娩

新西兰的女性政客正在用实际行动向世界证明,女性有权利决定是否在任职期间生育,并做到工作、家庭两不误。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当地时间上周日(19日)早上,38岁的妇女部部长兼交通部和卫生部副部长朱莉·安·珍特(Julie Anne Genter),骑自行车从位于奥克兰郊区的家里出发,在骑行数公里抵达奥克兰市立医院准备分娩。在此之前,上月底,新西兰“80后”女总理杰辛达·阿德恩(Jacinda Ardern)刚刚成为世界第二位在任期内生子的政府首脑。

女部长骑车去分娩 用行动证明可以做到工作家庭两不误

新西兰38岁的妇女部部长兼交通部和卫生部副部长朱莉·安·珍特与她的伴侣。

在分娩前,怀孕42周的珍特在社交网站Instagram账号上贴出了她骑车去奥克兰市立医院的照片,并写道: “美丽的星期天早晨最适合骑车,终于要去医院把这个孩子生下来了。祝我们好运!(我的丈夫和我骑自行车是因为车子不够用,但这也让我拥有最好的心情!)”

珍特骑车分娩的举动并非出于偶然, 她此前一直是普及自行车的强力推广者。在今年二月宣布怀孕时,珍特就表示:“(我的丈夫)彼得和我有好消息!今年八月我们必须在他车上加一个座位,我们期待我们的第一个宝宝!” 她还贴出一对情侣手牵手骑车的图片,自行车后座坐了一个小娃娃。

珍特此举与她所在政党的政策也息息相关。新西兰绿党一向主张不以环境为代价的可持续发展,因此公共交通和自行车成为该党人士的首选交通工具。绿党官方推特也大力赞扬珍特选择骑自行车去医院是“最佳宣传手法”。

自去年女总理阿德恩率领的工党当政后,至少有5名新西兰国会议员成为新任父母,这也鼓励国会推出了一系列有利于家庭的措施。例如,国会取消了儿童不能使用其游泳池的规定,并且每周都举办亲子游泳课。此外,国会也准备在草坪上新增一处儿童游乐场。

珍特出生于美国明尼苏达州,2006年搬至新西兰并迅速加入了新西兰绿党。2011年,珍妮正式成为新西兰国会议会。生过宝宝后,珍特表示她准备休6个星期的产假,而她的丈夫也将效仿总理阿德恩的丈夫,在家做一个全职父亲。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