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社会新闻

前任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因病去世 国际社会哀悼安南

编辑:songxiaofan 2018-08-20 14:18

据外媒报道得知,当地时间8月18日前任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因病去世,这位首位黑人联合国秘书长离世的消息曝光之后,联合国现任秘书长古特雷斯、俄罗斯总统普京、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等多位国际政要表示哀悼,称安南为“伟大的领导者”。

前任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因病去世 国际社会哀悼安南

“科菲安南基金会”在声明中称,在得病不长时间后,安南8月18日在家人陪伴下于瑞士去世。安南的家属也发文证实这一消息,并请求外界在哀悼期间不要打扰他们,晚些时候将通报葬礼地点及告别仪式时间。

安南1938年4月8日生于加纳,于1962年进入联合国系统工作,担任世界卫生组织的行政和预算干事。他于1997年1月1日就任第七任联合国秘书长,2001年当选连任,2002年开始第二个任期,2006年12月31日卸任。

根据联合国官方微博发布的消息,安南是出身联合国工作人员行列而当选的第一位秘书长,同样也是首位黑人联合国秘书长。

安南在任10年力推改革,在1997年就任秘书长后就发出“振兴联合国”的提议,以重塑联合国作为最大国际组织的权威。任内,非洲战乱、巴以冲突、阿富汗危机等都可见安南斡旋的身影。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