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社会新闻

奥园黑导游生意经曝光 “黑导游”是如何露馅的?

编辑:songxiaofan 2018-08-08 16:08

去异地旅行,大多数初次前往的市民都会选择跟团去吧?不知道你选择的旅游团的导游是不是值得信赖呢?暑假期间,网上曝光了诸多黑心导游欺诈游客的新闻事件,近日,奥园黑导游生意经曝光,下面我们就来一起看看 “黑导游”是如何露馅的?

奥园黑导游生意经曝光 “黑导游”是如何露馅的?

自称免费讲解员,为某些旅游团游客照相,再以每张10元、20元不等的价格卖给游客。实际上,这些自称“讲解员”的人并没有正规导游证件,是“黑导游”“黑照相”。8月3日下午,奥林匹克公园城管大队在奥林匹克公园开展专项整治,现场查获“黑导游”两人、“黑照相”一人。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市城管执法局于7月23日至8月31日期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暑期旅游市场环境秩序专项整治活动。此外,执法人员提醒,广大游客在暑期出行时一定要有自我保护意识,通过正规的渠道参加旅行团,对旅游景点出现的没有从业执照的“黑导游”保持警惕。

现场

自称“免费讲解员”实为“黑导游”

3日下午,朝阳城管和奥林匹克公园执法大队联合执法,经过视频取证,对园区内一谎称自己是“免费讲解员”的“黑导游”进行了查处。

经过最近几年的持续打击,奥林匹克公园内的“黑导游”“黑照相”已经比较少见,但还有少数“黑导游”谎称“免费讲解员”,实则进行“黑导游”活动。

奥园城管大队四执法队副队长王力胜介绍,目前奥林匹克公园正处于暑期旅游的旺季,每天约有20万名游客进入奥园参观游览。8月3日下午,通过监控排查和点位部署,当天下午4时45分,执法队员通过指挥中心大屏幕发现一个疑似“黑导游”带领的团队进入园区,马上通过对讲机呼叫就近执法组。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