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社会新闻

重庆美女被遗弃25年 希望找到亲生父母并尽孝

编辑:asd369258 2018-08-03 21:15

我国有一句俗话叫做生恩没有养恩大,意思就是说抚养孩子长大的人会比生下孩子的人更加辛苦,这也是为什么有很多从小被遗弃或者是被送养的孩子成年以后不会寻找亲生父母的原因,但是最近有一名从小被亲生父母遗弃的美女却寻求帮助,希望大家能提供线索帮她找到自己的亲生父母。

“我想通过媒体,找到我的亲生父母。”近日,一位年轻女孩求助,原来,她出生后不久便被遗弃,如今她虽然顺利长大也有了美满的家庭,但她最大的愿望就是找到亲生父母。

重庆美女被遗弃25年 希望找到亲生父母并尽孝

刘肖肖

小时被喊“捡来的娃儿”

今(2)日,记者见到了这位留着短发、模样清秀的女孩,女孩名叫刘肖肖,她说,很小的时候她就知道了自己的身世。养父养母经营着一家皮鞋厂,家里还有一位哥哥,在她小时候,周围小伙伴总喜欢喊她“捡来的娃儿”,但那时候,养父养母只说,别听那些娃瞎说。

到了初中的时候,那时养父已因病离世多年,养母终于告诉刘肖肖真相,她确实是捡回来的,但更多的信息,养母则再不肯提,“养父母一直对我特别好,就跟亲生的一样。”刘肖肖说,虽然得知了自己的特殊身世,但在家庭的疼爱中,她健康长大成人了。

姑母透露身世信息

三年前,养母因病离开了人世,养母走后不久,刘肖肖的姑母找到刘肖肖,向她透露了她所知道的刘肖肖的身世信息。

姑母说,1993年9月底,南坪皮革市场和二手车市场附近的棚子里,也就是如今的南坪人民医院和华润万家之间的马路上,养母发现了襁褓中的刘肖肖,当时刘肖肖身上还有张小纸条,写着她姓龚,以及她的出生年月日,“捡到你的时候,出生才十多天,太可怜了。”养母见状,便将刘肖肖抱回了家并开始抚养。

刘肖肖说,自己的背上,还有一块明显的胎记,这些线索加在一起,她觉得应该能寻到亲生父母。

想寻亲生父母尽孝

重庆美女被遗弃25年 希望找到亲生父母并尽孝

刘肖肖

“我在很多寻亲网站上发过帖,但一直没有任何线索。”刘肖肖说,自己如今和丈夫向先生经营着一家家具店,两人的儿子也2岁了,她的家庭可以说是很美满幸福,但寻找亲生父母的念头却始终很强烈。

刘肖肖说,她希望找到亲生父母,问清楚当初为何会不要她,然后不管自己的亲生父母是什么情况,她都愿意冰释前嫌,以后好好孝顺他们,“爸爸妈妈到底在哪里,我真的很想知道,很想和你们见面。”

刘肖肖的丈夫向先生告诉记者,为了支持妻子寻亲,完成妻子的心愿,他愿意支付酬金,“如果有知情人提供了重要信息,我立刻支付2000元酬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