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社会新闻

“国际军事比赛-2018” 俄用中国武器竞技!

编辑:songxiaofan 2018-08-01 13:10

据国际军事网报道的新闻消息得知,在“国际军事比赛-2018” 中,俄军将在“安全路线”竞赛、“晴空”竞赛和“海上登陆”竞赛中使用中国军用装备参与角逐。据悉,这是俄罗斯首次使用中国武器在华竞技,俄军这样做,能收获什么?

“国际军事比赛-2018” 俄用中国武器竞技!

近日,由俄罗斯国防部发起,多个国家承办的“国际军事比赛-2018”的各项赛事正在紧张筹备中。从目前公布的赛事信息看,除部分项目举办地点和参赛国有所调整外,竞赛的总体格局对于已经连续参赛多年的中国代表队来说早已“轻车熟路”。不过,在这次竞赛位于中国库尔勒和泉州的分赛场上,俄军参赛队却将收获全新的参赛体验。据俄新社报道称,在今年的国际军事竞赛中,俄军将在“安全路线”竞赛、“晴空”竞赛和“海上登陆”竞赛中使用中国军用装备参与角逐。

在2017年的国际军事竞赛中,俄军参赛队就曾使用过中国的“勇士”越野车和92式轮式装甲输送车。而在今年的竞赛中,俄军更是大大扩展了使用中国装备的范围。根据俄罗斯国防部网站和《红星报》网站发布的消息,在“安全路线”竞赛中吗,俄军将使用中国研制的GQL-111型重型机械化桥车、GCZ-112履带装甲工程车、ZSD-89和92A式装甲输送车等系列装备。在“晴空”竞赛中,俄军将使用中国QW-2便携式防空导弹。而在“海上登陆”竞赛中,俄军则将驾驶在同类装备中属世界先进水平的ZBD-05两栖战车参赛。同时,上述俄军参赛队还将广泛使用中国的95式枪族和地雷探测器。

为确保在使用中国装备的“客场”也能展现出过硬的战斗力,俄军派出了经验丰富、实力强劲的参赛阵容。全套使用中国工程装备的俄军“安全路线”虽然仅有30人,却个个堪称俄军翘楚。这30名参赛队员均来自俄工程兵第187多兵种培训教学中心,都是曾在俄军竞赛夺魁并多次参与国际军事竞赛的“教头”。参与“海上登陆”竞赛的则是隶属于俄太平洋舰队第55海军陆战队师的两栖精兵。赴华参赛前,上述代表队在俄国内进行了长达数月的针对性训练。为帮助俄军尽快“上手”,中国军队也倾囊相助。据中国陆军微信公号报道,陆军邀请了一大批院校专家和来自各部队的技术能手、金牌教练员,以及曾与俄军同台竞技的老参赛队员对俄军进行专项指导培训。虽然中俄两军都为俄军的“客场”参赛不遗余力,但俄军参赛队员仍然在使用中国装备时出现“水土不服”的状况。据《红星报》网站报道,参赛的俄海军陆战队员表示,操纵ZBD-05两栖战车对他们来说“并不容易”。中国两栖战车的驾驶系统、动力系统均与俄军自用装备差异较大,观瞄和驾驶模式的很多细节也与俄军的习惯相反。

在试驾中国系列军用工程装备时,俄军也发现,虽然基于坦克底盘研发的GCZ-112履带装甲工程车与俄军装备的结构类似,但操作控制系统的位置和特征与俄装备并不相同。这些差异,都需要俄军参赛队在短短的3天赛前适应期内进行自我调整,否则俄军的雄厚实力就很可能由于对装备的“排异反应”而难以得到发挥。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