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社会新闻

宰客套路再升级 出租饭店勾结拉客!

编辑:songxiaofan 2018-08-01 12:26

如果你也深入的算过一笔账的话,你就应该可以看出,每次旅游的花销,大多数都花费在了打车、吃饭的地方了!暑假期间,正是市民们出行的频繁时候,然而网上曝光的一起新闻却惊呆了网民!据悉,很多景区的宰客套路再升级,出租饭店勾结拉客,让人无路可退!

宰客套路再升级 出租饭店勾结拉客!

每年夏天的啤酒节,青岛都会迎来接待游客的高峰期。然而青岛旅游业好不容易走出天价大虾事件,最近又被央视曝光宰客新套路:出租车与饭店勾结拉客,进店消费出租司机提成可达30%,但是饭店菜品价格虚高。预计,2018年青岛旅游业将受重创。

【模拟预测题】

【青岛“天价虾”后现新宰客套路,出租车与饭店勾结拉客,提成可达30%。请谈谈你对此事的看法?】

云霄路、啤酒街、劈柴院,是青岛比较火爆的三条美食街。啤酒街因为青岛啤酒厂坐落在此而得名。

这条710米长的街道上,左右分布着超过50家饭店。顾客以外地游客为主。一位本地的出租车司机说,赚钱就靠夏季三个月。

租车司机表示,就是老西镇海鲜大排档,就是司机介绍,然后往那儿送,去吃饭。拉过去的话店里给30%的提成,全单的嘛,除了这些就是餐具啊,餐具这些不包括在内,发那个消费账单。他们菜的价位高啊,酒是38,在他的店里就变成68、88,他们是从给我们提成这一部分钱,在菜里边给加出来。

有消费者在7月初,就在青岛本地论坛发帖投诉过这家名为“老西镇烧烤海鲜大排档”的饭店,其中提到“海蛎子肉装在生蚝壳里卖28一只,散啤充原浆68元一扎”,同时截图中还有多位顾客的评论,表示是被出租车带去的。

就在记者采访期间,老西镇烧烤海鲜大排档还在给司机发送消息:“为了工作方便,以后报单、发米早班晚班只用一个微信号,麻烦没有微信的哥哥姐姐们必需添加一下,以免发错,备注车号!”司机说,之前也有相关部门查过,但似乎这些检查作用不大。

司机表示,老西镇这个店,“特殊情况,暂停营业”的说明,顶多过了两三个小时,群里就有人发了“恢复正常”的信息。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