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社会新闻

1岁男童玩车摔倒竟要开颅保命!只因摔倒导致颅脑压力过大!

编辑:songxiaofan 2018-07-21 20:38

不管是大手术还是小手术,任何手术的进行都是存在一定的风险的,更何况是开颅手术!小编在此温馨提醒,暑假期间孩子玩耍肆意,家长们一定要好好看管自己的孩子啊!近日,网曝一1岁男童玩车摔倒竟要开颅才能保命的新闻事件!只因摔倒导致颅脑压力过大,而颅脑压力过大瞬间就让呼吸停止,非常危险!

1岁男童玩车摔倒竟要开颅保命!只因摔倒导致颅脑压力过大!

上个月,在东莞长安镇宵边广场1岁的小语童(化名)骑扭扭车时,一不留神被3岁的小姐姐推了下,结果小语童从扭扭车上摔了下来。这一摔,差点要了小语童的命。

还没送到长安医院ICU门口,孩子已经没有了自主呼吸,医护人员与死神搏斗,多次手术,最终将孩子的命保了下来;而术后,又出现了并发症,反复缝合伤口,多次游走在危险的边缘;如今,差不多一个月过去,孩子的情况才最终稳定,生命无忧了。

刚摔下来时,小语童不停的哭。“一两分钟内,连续尿了两次裤子并不停呕吐,他爸爸抱起他时,发现他脖子没力,整个人往下坠。”事后,小语童的妈妈回忆当时的情况,仍心有余悸。小语童的爸爸发现情况不对,立马抱起孩子就往东莞市长安医院赶。

长安医院脑外科主治医师邓智京介绍,“孩子被送进医院时,整个人处于昏迷状态、脸色苍白,掐他没有任何反应,瞳孔散大,情况十分危急!”邓智京赶紧给小语童上了心电监护仪、给氧等。几分钟后,仍不见好转。他判断,情况很可能进一步恶化,就争分夺秒想把孩子到ICU抢救,可还没送到ICU门口,小语童的呼吸就出现了停止。

专家们都赶来了。在ICU给予气管插管后,邓智京一刻也不敢停,捏着氧气皮球,送他放射科进行颅脑CT检查。通过检查,小语童右侧额、颞、顶部均出现了大量硬膜下血肿,血肿占位非常明显,脑中线已经出现了偏移,颅脑脑室快被压迫至闭合状,急需释放颅脑压力,否则可爱小语童的生命很可能就稍纵即逝。

开颅手术止血

为了给孩子颅脑减压,为开颅手术赢得时间,邓智京迅速对小语童实施颅脑微创手术,减小颅内压力,保护脑组织和脑功能。在及时引出颅内积血,减小颅脑压力后,小语童的状况稍有好转,但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为了彻底解决颅脑出血问题,需要及时实施开颅手术。麻醉科副主任医师罗永温医生介绍说,“小孩子年纪太小,心脏对输血补液的耐力差,实施开颅手术,必然会出血,如果输血不够、不及时就容易造成出血休克;如果补液太急、太多就容易造成心衰,手术风险极高,随时有生命危险。”

没想到一件普通的玩具,

一不留神竟导致如此严重的后果!

暑假安全,

家长可要真要长心!

一起点个祈福的大拇指,

愿类似的悲剧不再发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