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社会新闻

古墓发现长臂猿遗骸 墓主人可能是秦始皇祖母

编辑:mrbad 2018-06-24 15:53

现在很多地方都有已经灭绝的动植物遗骸。最近在陕西出现了一种动物遗骸,长臂猿这种物种已经灭绝了。这个物种是在陕西的一个墓葬中发现的,这个人很可能是秦始皇的祖母,那么为什么会用长臂猿陪葬呢?

古墓发现长臂猿遗骸  墓主人可能是秦始皇祖母

6月22日,美国《科学》杂志官网发布消息称,中英两国学者的合作下,确认2006年在中国陕西神禾原战国秦陵园出土的动物遗骸属于一种现已灭绝的长臂猿新属种。当年参与发掘工作的考古人员丁岩介绍,长臂猿的遗骸出土于一处陪葬坑中,墓主人很可能是秦始皇的祖母。

长期对当时出土的长臂猿遗骸进行研究的动物考古专家胡松梅表示,经过3D建模和多年的对比分析,最终确认这些遗骸属于一种已灭绝的长臂猿。“这也提醒我们,长臂猿灭绝的速度很快,需要我们加强对还生存着的长臂猿的保护。”

长臂猿疑似陪葬秦始皇祖母

美国《科学》杂志官网首页22日发布消息,中英两国学者经过多年对比研究,发现了一种全新种类的长臂猿,遗憾的是这种长臂猿早已灭绝,因为这种长臂猿的遗骸是在中国陕西一座大约2200年前的秦国古墓中出土的,其墓主人很可能是秦始皇的祖母夏太后。

当年在考古领队张天恩研究员带领下参与发掘工作的队员、现任陕西省考古研究院商周研究室副主任丁岩对北青报记者称,发现长臂猿的战国秦陵园位于西安市长安区南郊的神禾原。“2004年夏天到2008年夏天,连续4年时间里,考古人员对陵园进行考古发掘,在考古工程中,发现了大量的动物遗骸。”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