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社会新闻

加总理被罚款 遭罚100加元还被通报!

编辑:songxiaofan 2018-06-24 15:28

身为一国总理,他的举止和安危都是关系到国之根本的大事,一旦国家总理被罚或是通报,这得是多么严重的事情啊?近日,网曝加总理被罚款的新闻消息,据悉,因为总理特鲁多没有在30天内及时对收到的价值200加元的礼物进行申报遭罚100加元还被通报。

加总理被罚款 遭罚100加元还被通报!

 

海外网6月24日电 近日,加拿大监察部门因为总理特鲁多违反利益冲突法(Conflict of Interest Act),对他实行了罚款100加元(约合490人民币)的处罚。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CBC)等加媒报道,加拿大利益冲突和道德专员办公室日前在其官网上发布消息称:因为总理特鲁多没有在30天内及时对收到的价值200加元的礼物进行申报,因此对他实行了罚款。

报道称,从加拿大总理办公室的声明中了解到,这份价值200加元的礼物是爱德华王子岛的省长韦德⋅麦克劳科伦(Wade MacLauchlan)于2017年6月送给特鲁多的两副墨镜。

加总理被罚款 遭罚100加元还被通报!

据悉,这款墨镜由爱德华王子岛省内的眼镜品牌Fellow Earthilings制造,镜框外部包裹着一层皮革,单副墨镜的市场零售价在300加元至500元之间。

特鲁多在年访问爱尔兰期间以及去越南出席APEC峰会时都戴着这款墨镜,而特鲁多的妻子也曾多次戴着这款墨镜出席公共活动。

对于此事,加拿大总理办公室的媒体秘书埃莉诺(Eleanore Catenaro)回复称,未上报这份礼物是总理办公室行政上的失误造成的,由于申报的表格未能完成,因此导致礼物也未能在30天内上报给相关部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