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社会新闻

男童飞机上惊厥 河南女医生出手相救

编辑:mrbad 2018-05-21 17:11

 

大家知道现在很多人坐飞机的时候都可能会遇到生病身体不舒服的时候,最近一个6岁的男孩子在坐飞机的时候突然发生了一次昏厥,这个小男孩出现问题后,称无人员立刻寻找医生,好在有一个医生及时出现,帮助小男孩度过了难关。

男童飞机上惊厥  河南女医生出手相救

 

万米高空,6岁男童突发惊厥

5月18日19:40,由三亚飞往郑州的南方航空CZ6552次飞机正在万米高空平稳飞行。

突然,机舱前方的呼喊和骚动打破了平静的气氛,乘务人员面色凝重接连从身边快速经过。

这引起了坐在机舱后排的徐红艳医生的注意,职业敏感让她密切关注着前方的动态。

很快,一名乘务人员着急向机舱后方走来,语气焦急地在旅客中低声询问:“请问有医生吗?前方有乘客需要帮助。”

“我是医生!”几乎没有思考和犹豫,徐红艳医生第一时间站了起来,跟随乘务人员快速赶到机舱前排。

在那里,一个年仅6岁的小男孩正急需急救。

临危不乱,河南医生出手相救

“孩子刚才突然手脚抽搐,叫他也没有回应,你快救救他!”看到徐红艳医生赶来,男童家长像抓到救命稻草,语无伦次地向她描述孩子情况。

“当时观察孩子面色灰暗,皮肤苍白,牙关紧闭,脉搏微弱,呼吸微弱。”徐红艳回忆当时情况道。在仅有的条件下,她在机组人员帮助下,利用飞机上的急救包,非常专业地展开一系列检查和急救措施。

“体温39.7℃,血压仅有80/60mmHg,初步判断为高热惊厥,低血容量性休克,需尽快补液,退热。”徐红艳医生临危不乱,快速诊断。

由于飞机条件限制,不能有效建立静脉通道,急救包中配备药品又都不符合孩子病症。好在家属自备退热药,徐红艳医生充分利用现有条件,缓慢打开患儿紧闭的牙口,用小勺一点一点喂药、喝水补液;同时配合温水擦浴,降低体表温度。孩子逐渐清醒,恢复意识。半个小时后,孩子病情得到缓解。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