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社会新闻

"养老保险"被爆出问题 社保资金被侵吞!

编辑:songxiaofan 2018-05-21 14:29

求职求业,诸多工人都在追寻养老保险的问题吧?当许多企业都打着“五险一金”的招牌求贤纳士的时候,作为公司内的员工,你可曾真实享受到这份保障?近日,网曝"养老保险"出问题的相关新闻,有职工反映,自己缴纳的几万块钱根本没进社保部门的账户,社保资金被侵吞啦!!

"养老保险"被爆出问题 社保资金被侵吞!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近年来,在去产能的大背景下,拥有中国第一家现代化煤矿的唐山也开始了转型之路,小煤矿纷纷关闭。2011年,为解决煤矿关闭后部分无社保职工的养老问题,河北省人社厅下发文件明确,为了弥补历史遗留问题,退休人员可以一次性补缴15年的保险金,退休后可以享受养老保险。

随后,唐山开平区的部分煤矿工人从行业主管部门--开平区安监局陆续得到消息,一次性缴纳4万多元就可以在退休年龄享受养老保险,到退休年龄可以领取社保之前,还能拿到每个月200多元的"生活费"。但几年后,参保职工发现,"养老保险"出问题了,自己缴纳的几万块钱根本没进社保部门的账户,那么钱去哪儿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