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社会新闻

乡村教师坚守20年 不后悔来过这里

编辑:mrbad 2018-04-19 21:49

大家知道现在乡村教师都非常的辛苦,他们背负的责任很多,但是条件却十分艰苦。最近52岁的一个老师,在大山深处坚守了20年后,被采访的时候仍然表示自己不后悔留在这里,真的是让人十分的佩服啊。

乡村教师坚守20年  不后悔来过这里

如果不是4年前的偶遇,李永年,这名在青海东部山沟沟里代课20年的乡村教师,恐怕到退休也不会想到,自己和山外的世界会有什么联系。

2014年,半月谈记者在一次采访中遇到了当时48岁的李永年。当时黢黑瘦小的他正在上课,看到有生人来访,赶忙安抚下十几个顽皮的学生,把炉火捅旺,翻出几个杯子使劲擦了又擦。

事出匆忙,记者没有和李永年过多交流便离开了没有手机信号的大山,但那个名叫拉盖的教学点和李永年,给记者留下了极深的印象。

4年后,记者重回那座位于黄土高原和青藏高原过渡地带的卡力岗山,找到依旧守在教学点教书的代课教师李永年。几杯咸涩的熬茶,不时捣乱的学童,一个关于坚守和信念的故事,伴随着满目的黄土和干冷的空气被娓娓道来。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