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社会新闻

妖猫传被指抄袭 陈凯歌被告上法庭

编辑:mrbad 2018-04-19 21:37

看过《妖猫传》的人,很多人都非常喜欢里面的创意,但是现在人红是非多,就连电影也一样。最近有人指出妖猫转涉嫌抄袭,导演陈凯歌也被告上法庭,那么到底是不是真的呢?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妖猫传被指抄袭  陈凯歌被告上法庭

因认为电影《妖猫传》存在抄袭,编剧史先生将著名导演陈凯歌及新丽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告上法庭,要求赔偿损失300万元,并在媒体公开道歉及在电影《猫妖传》(含海外版)为其署名。4月18日上午,该案在北京朝阳法院开庭审理。

该案在北京朝阳法院开庭审理

2016年5月《又遇白居易》电影正在筹备中,史某通过该电影的制片主任苏某邀请陈凯歌做艺术指导。史某称,当时苏某告诉自己已经联系上了陈凯歌,但是对方要看一下剧本,遂将剧本通过苏某发给了陈凯歌,随后,苏某表示,剧本已经成功发给了陈凯歌,让自己等信。然而,等来了陈凯歌的拒绝。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