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社会新闻

我国新增两处世界地质公园 黄冈和光雾山在列

编辑:mrbad 2018-04-19 11:11

大家都知道现在很多人都开始重视我国的环境保护,尤其是我国幅员辽阔,很多地方的地理风貌也是很珍贵的。最近我国正式增加了两处世界级的地质公园,湖北黄冈和四川光雾山,这两处地质公园有什么特别之处呢?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情况,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吧。

我国新增两处世界地质公园  黄冈和光雾山在列

4月17日,记者从省地矿局获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第204次会议通过决议,正式批准中国提交申报的四川光雾山-诺水河、湖北黄冈大别山地质公园成为联合国教科文世界地质公园,成为我国第36、37个世界地质公园。这意味着四川继兴文世界地质公园和自贡世界地质公园后,第三处世界地质公园。

光雾山-诺水河世界地质公园位于四川省巴中市境内,总面积1818km2。地质遗迹资源丰富多样、保存完整、规模宏大,地学内涵广博,对于解析特提斯外围盆地、秦岭(中央)造山带以及四川盆地地质演化历史,乃至整个扬子地块的演化发展具有重要科学意义,也是研究扬子地块北缘与秦岭造山带、龙门山造山带之间的构造转换关系,及大陆动力学和中国喀斯特南北差异的关键区域。公园人文历史悠久,始于秦、兴于汉的米仓古道,纵贯秦巴山区,北上三秦下通巴渝,连接中原黄河文明与西南巴蜀文明,秦汉时期的官仓平和牟阳古城等人文历史景观保存良好,薅草锣鼓、巴山皮影、茅山歌、巴山背二歌等众多民俗文化在此传承发扬。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