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社会新闻

女子身份被教育局官员冒用20年 处理结果只是辞职了事!?

编辑:songxiaofan 2018-04-16 19:34

身在这个处处都被网络覆盖的生活中,你的衣食住行都离不开网络吧?然而,当你也称赞网络和科技为生活带来的便利条件时,你可曾遭遇过网络给自己的伤害?近日,网曝一女子身份被教育局官员冒用20年,而教育局官员的处理结果只是辞职了事!?引热议!

女子身份被教育局官员冒用20年 处理结果只是辞职了事!?

此前报道,1998年,时年16岁、出生于咸阳市三原县安乐镇的荆高峰中专落榜,与此同时其档案学籍失踪。

2017年,荆高峰意外获悉,一名与她同名同姓的“荆高峰”在三原县一家幼儿园担任园长。后经照片辨认,荆高峰指认该名园长“荆高峰”实为自己的初中同学李敏,而“荆高峰”已于三年前从幼儿园园长岗位调赴三原县教育局机关工作。荆高峰遂质疑李敏20年前冒用自己的身份,并顶替了学籍。

中专考试蹊跷落榜,近20年后得知真相…

据报道,荆高峰是陕西三原县人,虽然家境一般,但小学到初中她的成绩一直名列班级前茅,希望通过学习改变自己和家人的命运。1998年,16岁的荆高峰上初三,同大多数成绩好的学生一样,毅然选择考中专师范。

与现在不同,在那个年代中专师范非常吃香,考上的难度甚至不亚于现在的名牌大学,许多优秀的学生第一目标都是上中专,甚至放弃上高中而去复习。

然而经过煎熬的等待,发榜时她却找不到自己的成绩,学校告知她的档案学籍也一同丢失了。年轻的她没有多想,自此陷入落榜的痛苦中,心灰意冷之下选择复读一年上了高中。人生第一次重大挫折让她觉得愧对家人,成绩一落千丈,最终上了阎良一所大专院校。毕业后荆高峰换过许多工作都不理想,结婚后辞掉工作的她把全部重心放在了照顾家庭,这件事便逐渐淡忘了。

事情的转折发生在2017年7月,一位远房亲戚来到荆高峰家中,与她父亲荆俊杰闲聊中,亲戚说荆高峰在他们镇上幼儿园当园长,很让人羡慕。这让荆俊杰十分诧异,女儿明明在西安,怎么会去当园长?加上“荆高峰”这个名字用在女孩身上并不多见,父亲就把这件事告诉了女儿。

这时荆高峰再细想当年自己落榜的种种细节,才猛然觉得不对劲。即使落榜也应该有成绩,更奇怪的是自己档案学籍也在那次考试中莫名丢失了。于是她委托父亲去了一趟西阳镇幼儿园,幼儿园工作人员称他们园长的确叫荆高峰,2年前已调到了三原县教育局。

在幼儿园一处公示栏内,荆俊杰看到了这名园长的照片,拍照后发给了女儿。经过仔细辨认,荆高峰终于认出,这是和自己同一年级的同学李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