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社会新闻

博士在论文中解释手擀面制作过程 生活琐碎中包含科学原理!

编辑:songxiaofan 2018-04-16 19:29

北方市民多喜欢吃面食,一万热腾腾的手擀面不但解饱且物美价廉!近日,网曝一博士在自己的论文中全面解刨、解释手擀面的制作过程,引来无数读者的点赞和转载!原来,生活琐碎中也包含着科学原理啊!赶紧来了解一下吧!

博士在论文中解释手擀面制作过程 生活琐碎中包含科学原理!

作为老陕,擀面吃面历史悠久,但擀面时为何要从周围擀起、为何要卷着擀、擀面翘边是什么原因,煮面时又为什么要加凉水?近日,西工大一位留法博士写了一篇论文,回答了这些问题。昨日,一篇留法博士写的名为《手擀面加工过程中的非线性力学及热力学原理》在朋友圈火了,文章点击量突破十万加。

一位西工大的教师在文章后留言:在西安之外吃面,大部分时候是后悔的。其根本的原因是西安人一般只吃现做的手工面。如果不是酷爱吃面又在西安有多年吃面的经历,估计根本不可能写出这篇文章。西工大的学生除了研究造飞机、造导弹、造鱼雷,还有此热情研究手擀面问题,国之幸也!

这篇论文,讲的是老陕熟悉的手擀面,将和面、擀面、煮面的全过程展示出来,从科学的角度回答了为什么要饧(xng)面、为何要卷着擀、擀面翘边是什么原因,煮面时又为什么要加少量凉水。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