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社会新闻

妈妈用女儿压岁钱被要求[道歉] “家庭风波”引热议!

编辑:songxiaofan 2018-03-21 15:15

每逢年节串亲拜访长辈的时候,都是小孩子们最开心的时候,大把大把的红包到手里,这些钱....是真的给你留着吗?近日,网曝一家庭中的妈妈私自用了女儿五万块的压岁钱差点引发一场 “家庭风波”,孩子更是对妈妈的这个行为坚决反对,要求妈妈[道歉],你觉得妈妈这样做对吗?

妈妈用女儿压岁钱被要求[道歉] “家庭风波”引热议!

“乖,爸妈先帮你把红包存起来,等你长大了再给你用。”对于大多数孩子来说,都把压岁钱交给爸妈保管。今年15岁的欢欢(化名),从小就将压岁钱交给母亲张玲(化名)保管,到今年春节,已经存了5万多元,可令她万万没想到的是,妈妈没有经过她的允许,将5万多元“充公”,凑房子的首付款了。事后,当得知妈妈花光了她的压岁钱,欢欢很不高兴,和妈妈发生争吵,母女“冷战”了好几天。尽管妈妈罗列了多个“挪用”压岁钱的理由,但是欢欢始终认为妈妈的这种行为不对,坚持要妈妈道歉。最终,在家人的劝说下,妈妈给女儿欢欢口头道歉,一场“家庭风波”才平息下来。

春节刚过,很多孩子领到厚厚一叠压岁钱。孩子的压岁钱到底该怎么处理,一直让家长纠结。由北京师范大学财经素养教育研究中心联合发布的《中国孩子的压岁钱调查报告(2017)》显示,九成父母不会完全放手让孩子自己管理压岁钱。父母参与管理的方式有“完全由父母保管”和“父母与孩子共同管理”两种,只有7.52%的父母会交由孩子自己管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