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社会新闻

公租房“北京模式”运营服务开启 10万居民受益!

编辑:songxiaofan 2018-03-13 22:49

据了解,北京近年来正在对公租房运营进行全面的规划和完善,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称,“从拎包入住入住到物管管理,从维护维修到组织开展社区文化,我们也逐渐摸索出了自己的一套服务规则”!据统计,这个“北京模式”至少服务了10万居民!

公租房“北京模式”运营服务开启 10万居民受益!

从2011年100亿元起步,历经6年零8个月发展,截至2018年2月底,北京市保障性住房投资中心合并资产总额达到1023.57亿元,跻身千亿级企业行列。

截至2017年底,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累计持有保障房项目125个,共计11.7万套。运营管理平台持有公租房项目76个,共计10.38万套,已配租公租房项目60个,实现公租房配租约6.4万套,已入住3.87万户,改善10余万居民居住条件。

2011年6月,北京市委、市政府一次性注资100亿元,成立了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目标就是“构建符合首都实际的住房保障供应体系,让千万个家庭实现安居梦想。”

“这给我们进一步发展提供了基础,同时也给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党委书记、总经理金焱说,企业实现千亿资产既是对过去的总结,也是对未来的鞭策。

改善10余万居民居住条件

半年前,28岁的河北保定姑娘张晓雅拿到乐活雅苑公租房钥匙的时候,才正式在心里结束了长达5年的“北漂”生活。搬进新家后,恰逢小儿子刚出生,“租房子不仅房租贵,还得随时搬家,心里很不踏实,”张晓雅说,现在她才有了家的感觉。

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北京市多种保障类住房正在惠及越来越多的北京居民。到2017年,北京市住建委发布消息,确定在公租房、自住房扩大申请范围,为“新北京人”进行试点分配。这是北京首次面向非京籍在京无房家庭的配租尝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