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社会新闻

武汉大学生买房打八折 只为吸引人才留住人才!

编辑:songxiaofan 2018-03-13 21:40

针对大学生就业问题,各个城市的学生都有着说不清的痛~历年来,北上广等一线城市对人才的吸引力之大,绝对是其他城市不可比拟的!然而,今年武汉市治疗大学生面临的“痛点”却开出了三大良药!第一副药就是大学生住房问题,大学生在武汉买房可打八折,只为吸引人才留住人才!

武汉大学生买房打八折 只为吸引人才留住人才!

长久以来,北上广等一线城市对人才的吸引力之大,无需多言。数据显示,2018年前两个月,北京、上海、广州、青岛等全国人才需求量最大的50个城市,白领平均月薪为8730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9%。北京、上海平均月薪突破1万元人民币大关,领跑全国,深圳、杭州紧随其后。

随着本科落户、创业支持、购房优惠、所得税减免等新政出台,中国“新一线”城市吸引力排行榜的雏形已经显现。有统计表明,2018年离开北上广深的求职者,有35.5%的人选择了杭州、武汉、成都、郑州、西安五座城市。

落户难、住房贵、收入低、岗位少……在选择人生第一份工作之前,大学生们面临着不少“痛点”。

“前些年,大学毕业生留在武汉,少的时候只有几万人,多的时候也才十万多一点。”近日,武汉市长万勇做客央视讲述“人才大战”。不过,谈及现状,万勇不光是吐槽。

治疗大学生面临的“痛点”,不看广告看疗效。武汉给了三副药——

1.解决收入问题,制定了毕业生最低年薪指导标准:专科4万元、本科5万元、硕士6万元、博士8万元;

2.解决住房问题,大学生可以低于市场价20%的价格买到安居房、租到租赁房;

3.解决落户问题,设置“零门槛”,只要凭毕业证就可以落户,大专生、本科生40岁以下,硕士生、博士生不受年龄限制。

令万勇感到欣慰的是,武汉出台的毕业生最低年薪指导标准,引起了极大反响。

万勇还讲到一个例子:有一位从2010年开始就在武汉创业的大学生,此前由于政策原因一直没有落户。去年,武汉落户新政出台后,这位大学生在40岁生日的前一天成功办理了落户手续。他非常开心,把这称武汉送给他最好的生日礼物。

一份十多万人参与的调查问卷结果显示,许多学生认为,除了北上广一线城市以外,他们更多愿意留在两个城市创业,一个是武汉,一个是杭州。

2015年,杭州出台“人才新政27条”;2016年出台杭州人才“若干意见22条”;上月底,杭州“加码”推出了加快推进人才引进的实施意见。

为了吸引人才,全国两会上,杭州市长徐立毅为此“站台呐喊”:“我们要对生活成本、制度交易成本、时间成本做‘减法’;对公共服务、生态环境、文化文明做‘加法’。这样,城市才是好的生态系统,能吸引人,留住人,并成就人的梦想。”

猜你喜欢